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Fate/传颂/超英/火影/原/星铁/JOJO/浪客剑心.ect究极乱炖。不要关注我,混邪杂食人啥都推,订阅合集就好啦

[右白]流年-01-

*跟《未来断片》和《时光碎片》(上)(下)同一个世界观

*到底变成一个系列了……嗯_(:зゝ∠)_想写一个完整的大事件,不过填坑之日遥遥无期

*虚构了一个敌国。有原创人物。

*糖。不虐。坑。OOC。谨慎跳坑。

*以上没问题的话

————————————————————————————————

第一章 第一节


帝都的正门徐徐开启了。

受到此前内乱的影响,帝都正中心出现了一道犹如大地的伤痕一般的天坑。建立在这巨坑的正中心,重新垒高的中心点正是大和皇宫的所在地。只不过,应该说一句塞翁失马吗,在此重新建立起来的皇宫由于四周是一片无人的旷野,反而变得非常容易守卫——毕竟外人在这一片毫无遮蔽物的坡道上,不管是做什么都很显眼啊。

连正式出使的使节团都这么引人注意,万一是其他更加行迹诡异的人物,岂不是杀无赦了?乌古思咬了咬牙这么想。


“嘛,虽然现在是完全没有人啦……但是在特定的时候也不是不能让民众来这里。虽然有宵禁,但是摆个摊之类的……乌古思大人,您在听吗?”

似乎是察觉到他心不在焉了吧,自我介绍是带路人的青年微微抬高了声音。虽然穿的是下级武将的官服,但放在这个人身上却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违和,怎么说呢……像是个在大街上游手好闲的混混被塞进了与之不相称的官服里一样,充满了违和感,以至于他一开始自我介绍说“自己是哈克,大和天子所属,总大将奥修特尔大人属下近卫,此次拜领带路之责”的时候,乌古思甚至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


——这男人看起来太过无害了,个头比乌古思矮了一个头,整个人小了不止一号,看起来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大和和乌古思的祖国图恩孟亚不同,并不是一个过于崇尚个人武力的国度——也有可能是因为“假面之人”的武力值和一般武士差距太大无法比较的缘故——但不管怎么说,派来这么一个看着简直单蠢的人做领路的,这是要展现大和的“傲慢”呢……还是单纯就是没什么人才能用了?


“我在听啊。”于是乌古思刻意表露出更加心不在焉的模样,“只不过这地方看起来真无聊,就没有更好玩一点的吗……”

名为哈克的青年“哎”了一声,凑过来用那种“是男人都懂的表情”贱兮兮地笑了笑,嘀嘀咕咕地说道,“嘛,觐见结束之后也能出来喝一杯啦,自己也知道个不错的地方哦?”


来了。

乌古思刻意装得更加若无其事,让自己的话语像是无意间脱口而出,“哎?天子脚下也有那种地方啊?”

哈克用力一拍乌古思的肩膀——还是轻得跟猫爪子一拍没什么两样——说道,“喝酒的地方哪里都会有啦!”


男人一脸正直。正直过头了,就好像他说的“喝酒”就是单纯的喝酒而不是喝花酒一样。乌古思一时间甚至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理解错了,正想进一步追问,就见他“哦”了一声,错步拉开距离。

乌古思下意识地转移视线看向前方。


远处敞开的正门前,神色肃穆的侍从分列而出,随后是军容整齐威武的士兵。在此之后,是娇俏柔婉的少女、粗莽的男人、神色懒散的男人、看似天真的少女。帝都皇宫大开的正门前,蓝色底衫、白色外褂朝服、上半边脸被纯白色半脸面具覆盖的男人,正向下投以冷淡的目光。


被官服撑起来的身体看不出肌肉怎样,但那双眼睛确实是经历了万千修罗场的眼神。从这个角度往上看,给人内心造成的压力极其可怖,甚至有一种呼吸不畅的错觉。

不愧是经历了无数战场、文治武功显赫的国之柱石。乌古思按耐住内心的跃跃欲试,将神情调整回“较弱国家的使节”的表情上。


那是一位气势惊人的大人,想必性格上也有说一不二的特质吧。腰间配了刀,果然是拥有天子驾前佩刀殊荣的人,不过那柄刀看上去只是礼仪用刀……也许他在朝堂上的话语权也不是那么重?从远处看不太清楚对方的表情。是错觉吗?他的眼神看起来好像是往旁边偏了一点点?但是旁边什么都没有啊,也就只有那个……

“啊,到了。再往前就不是自己能去的啦,”身边名为哈克的领路人一脸松了口气的模样,“哎呀好歹没出问题。乌古思大人您请吧!”


乌古思已经无暇在意身边这个小人物了。

出使任务现在才算开始——他的工作现在才算开始啊。


评论(8)
热度(14)

© 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