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Fate/传颂/超英/火影/原/星铁/JOJO/浪客剑心.ect究极乱炖。不要关注我,混邪杂食人啥都推,订阅合集就好啦

[Fate][阿赖耶弓]天道轮转

*突如其来的短篇,洪荒仙侠的功德的架空设定,一发完结

*阿赖耶弓,除了红A以外没有其他Fate的人物,不如说出场的“人”除了红茶就一个反派有描写ww

*虽然是阿赖耶,但是天道只有一个,所以这里看成是盖亚和阿赖耶的混合比较好

*OOC。OOC。OOC。这是红茶吗真想砍手。但绝对是HE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的话

————————————————————————————————


1.


在修仙的逆天之路中,你可以没有好的功法,可以没有优秀的家族传承,可以没有各种奇珍异宝,也可以没有遇到过任何机缘。但是有一样东西,绝对是没有不行、而且越多越好。

那就是“功德”。


功德以金光的形式呈现,功德越多的人,身上的金光就会越亮、越纯粹,功德极为深厚的人身上的金光甚至还会呈现出种种异象。虽然平时隐而不显,但只要依靠一些特定的法宝,就可以轻易探查出来。

功德——那可真是个好东西啊。功德越深厚的人,在外面走动就越容易碰到天材地宝、越容易结识了不起的大能、越容易得到不得了的缘法、越容易碰到数不尽的奇遇;功德深厚的门派,也越容易出现一方巨擎、越容易繁荣昌盛、越容易传承延绵无尽。


修仙乃是逆天道而行,而“功德”就好像是天道赐下的免罪符。功德深厚的人,自然可以在种种天灾人祸之中逢凶化吉、逃得性命;而功德深厚的门派,更可以庇护门徒、万古长青。

功德对修仙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获取功德却又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做好事。

救下一个凡人可以积累功德,护下一方部族更可以积累功德。如果救助了一个身怀功德之人,那也是一份功德。但是这种方法积累功德非常缓慢,也许一个人辛辛苦苦积累数十万年,身上也没有太浓厚的金色光芒。

所以,难免会有人动起歪脑筋来。


诚然,天心不可欺,不过总能有些大能找到走捷径的办法。

比如教导天生功德的存在,比如渡化恶徒,比如炼制可以镇压气运的至宝……


再比如,杀掉身怀“罪孽血海”的人。


2.


和“功德金光”对应的东西,就是“罪孽血海”。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和做好事就会有功德相对应,做了坏事就会产生罪孽。然而,一线光、一片海,期间的差距不可以道理计。

也许你辛辛苦苦保下了一个万人的部落,从而得到了黯淡到几乎不可见的一线功德金光,但你只要杀掉一个无辜之人,这一线金光就会被抹去不说,身上搞不好还会多出一片赤色的血光。


功德作用太大太广泛,却又太难积攒太容易消耗,洪荒部族中为了获取功德急红了眼的部族可不止几千个。但是,就像之前说过的,天道不可欺——不管你再怎么眼馋功德想要投机取巧,不该是你的,不管你怎么挣扎,它都不是你的。

和其他手段比起来,诛杀身负罪孽血海的人,实在算是最简单不过的办法了。


毕竟他们伤天害理、无恶不作,除掉他们不仅保得一方清静、还有好处可拿;而杀一个人费的功夫,和长年累月行善积德所费的功夫相比,简直不知道轻松了多少,一旦出现了一个身负罪孽血海的修行者,那可真是,谁见了都想要上去砍一刀。

唯一比较苦恼的是,那些魔头奸诈狡猾,一个个都把血海藏得好好的,口蜜腹剑、趋吉避凶、心狠手辣、六亲不认,损人利己的本事极其精通,出卖背叛信手拈来,能在全世界的围杀之下活下来的,都是些不知道能有多强的老怪物,要抓住他们的狐狸尾巴,实在不是件简单的事啊。


不过,纵使是何等天资绝伦的人物,也不可能当真躲得过洪荒亿万生灵的追捕,终究是要被灭杀的。

——啊啊,说起来,最近似乎就有这样一个人呢。


那个妖孽,据说族灭了不止三位数的部族,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罪过,欠下了滔天血债,比任何人都罪孽深重的男人。

据说有着非人的相貌,所过之处寸草不生。不知道杀掉了多少人、不知道毁灭了多少部族、不知道犯下了何等大罪,连最近一桩牵扯到数亿万仙佛鬼妖、不知道多少兆亿普通生灵的大劫——据说都是这个妖孽引发的呢。


何等残酷。何等恐怖。何等——一个大好的猎物啊。

——这样的人,身上一定罪恶滔天血光萦绕,只要杀掉,想必就会得到相当程度的功德金光吧?


3.


那是一个,和“妖孽”之名相符合的男人。


黑得不正常的肤色,惨白的短发,还有那双铁灰色的眼睛。相貌完全就是一副妖孽的模样。黑色紧身的护具外面套了一层赤色的仙衣——看那材料,大概也是品质相当不错的防护道具吧。

即使身陷重围,这个男人也依旧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淡定模样。身上虽然没有滔天血海的幻象,不过想也知道,他一定是通过某种方法,将自己身上的罪孽血海隐藏了吧。


“妖孽,既已犯下滔天大罪,还不快快束手就擒!”


在数万大罗金仙依天时地利布下的绝世凶阵之内,领头之人义正言辞地呼喝出声。持有如此程度的力量,又依靠天地之力布下了天罗地网。被这绝世凶阵围困的人,绝无可能脱逃,所以他也是底气十足地将这份滔天功德视为了囊中之物,慢条斯理地整理了一下袖子,挺着肚皮抬着下巴,话语中充满了凛然正气,“放弃抵抗,吾等也许还能给你一个痛快!”

——当然啦,这是骗人的。他想得到的,只是这个男人的修炼功法而已。因为传说,这个男人的手段惊人,不仅可以凭空制造出相当不错的法宝,甚至可以……


“体は剣で出来ている——”

那个男人,钢色的眼睛四下扫视了一下,完全没有理会那个领头人的呼喊,而是直接低声地用不知道哪个地域的语言,编织着不知道什么用处的咒文。然而,他不过是说了一句话而已,四周的空气就隐隐地开始震动,整个空间都仿佛害怕了似的开始收缩。

领头之人气得脸色铁青,却不敢耽误时间,厉声道,“起阵!”


“——血潮は鉄で 心は硝子

几たびの戦场を越えて不败

ただの一度も败走はなく

ただの一度も理解されない——”

男人的声音意外的很好听,坚定而决绝的语气使他看起来充满了自信。但是他的语气里却还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疲惫,就好像……就好像每一个发音里都承载着无数生命一样的重量,压得他疲惫不堪一样。

世间难寻的绝世凶阵就好像磨盘一样开始缓缓转动。空气翻卷、灵气震动、元素混乱、空间塌陷,双方还没有真正的交手,散发出的气势就好像要毁天灭地一般。


“彼の者は常に独り 剣の丘で胜利に酔う

故に、生涯に意味はなく——”

是叹息吗?是绝望吗?还是宛如云雾里依稀的星光一般、渺茫的渴盼吗?和过于复杂的语气不同,他的面容未免也太过平静了。但是,正是这表情和语气绝大的反差,反而形成了某种让人忍不住侧耳聆听的魅力。

空气震动、空间震动——不,这个感觉,震动的不是空间这种小儿科的东西,而是……世界!是整个世界都在因为他的话语而震动!!!


“……这到底是……何等的……?!”

目瞪口呆的人绝不只有一个。修行是逆天之路,故此唯有顺天而行,才能在天道无情而绝对的力量碾压下保住性命,这在整个修真界都是常识。谁见过这种和全世界、和整个天道作对,开辟属于自己的法则、挑战决不可挑战之物的术法?!


“——その体は、きっと剣で出来ていた——”

伴随着最后一句话语落下,世界,倾覆了。


以心象侵蚀世界,以个人独抗天道,赤色的火焰撩过荒原,无限的剑戟立于其上。半空中旋转的齿轮压下了沉甸甸的“道”——前所未见的、独一无二的法术,被以最颠覆的方式,展现在了眼前。

一个人就是一个世界——固有结界·无限剑制,于此降临。


“我刚才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话……说什么我死定了、让我束手就擒?”

白发的高大男人手上,凭空出现了阴阳双刀。他耸耸肩,在领头人咬牙切齿的狰狞神色下,在布阵之人们面无人色的注视下,用一种让人想要打死他的嘲讽语气这么说了。

“哎呀哎呀,到底是谁死定了……这可真不好说啊。”

男子咧开嘴角,露出了一个浸染着血腥味的,毫无笑意的笑容。


4.


一开始纵然如何慌乱失措,在想通了一点之后,底气就又回到了他的身上。

那就是灵力的问题。

使用这么超出常识的能力,消耗想必也会大到不像话吧。他无视了身周不断失去滞空能力的门人弟子,只是一味的要求强攻。


这样的法术纵然威力如何惊人,这个消耗也会让他撑不了太长时间。只要肯花功夫,磨也能简单地磨死他了。

于是,直到最后,他的脸上也没有失去那志得意满的笑容。没错,这个罪人是他的……这个猎物是他的!杀掉他之后得到的功德,会让他的宗门延续多久呢?一个会元?两个会元?


只有一点,那个妖孽,从一开始就显得极尽从容,连最后被万剑穿心、肢体被四分五裂了,那副讨厌的从容微笑也没有褪去,死前甚至还是松了口气的模样,弄得他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这样的邪门歪道,就应该好好地跪下求饶才对,为了活命而丑态百出,再让他义正言辞地杀掉才是正确的选择。居然这么不识趣,搞得好像他杀掉的是什么烈士一样,心里一点也不痛快啊。


“虽然付出了诸多代价,不过好在,这个妖孽总算是被诛杀了。”领头者长出了一口气,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伴随着使用者的死去,那个不知名的、可以影响到世界的法术也随之解除。虽然损失了过半的门人,不过既然自己的功德到手,那么几个门徒而已,他还是损失的起——


愕然失语。


——没有死亡。

参与围攻那个妖孽的弟子们,之前他以为陨落了的那些门人弟子们,没有一个死亡。

固然受了不轻的伤,在地上有气无力地呻吟着,哀嚎打滚,但是没·有·一·人·死·亡。


……那可是妖孽啊。

是背负血海的妖孽啊。是心狠手辣的人物啊。在这样绝杀的境地下也不曾杀掉任何一个敌人什么的……


……这怎么可能。

这不可能。

这不可能!!!!!!


5.


有这样的意志。

有人称之为“天道”,有人称之为“大道”。有人称之为“此世之理”,也有人称之为“万物根源”。

它正式的名字,是“阿赖耶”。

洪荒大陆上,一切灵长类生物意志的集合,是为“阿赖耶”。


阿赖耶有一个非常喜欢的人偶。


那实在是一个非常奇特的人偶。在所有人都把阿赖耶当做无意识的“道”的集合的时候,只有他领悟到,阿赖耶也是有意识的。

虽然不过是无数意识的集合体,但那也一样,是“意识”的一种啊。


“来契约吧!”

在无数痛苦嘶嚎的人们面前,在尸山血海面前,在一个又一个修士摇头离去的绝望面前,面对不可能战胜的敌人,面对只图自保的无数大能,面对仅存的部族血裔,那个男孩抬头仰天,对“天道”——对他“阿赖耶”发出了源自内心的呼喊。

“来契约吧!我把死后的生命作为交换抵押给你,相对的,那个代价,我现在就要得到!”

“——救下这些人的力量,我现在就要得到!!!”


啊啊——这孩子,他是怎么意识到的呢?


虽说阿赖耶并没有一个实际上统一的意识,但是这一瞬间,好像所有的意识都统一起来了。

愉快。

欢呼。

狂喜。


——以死后魂魄被阿赖耶收走,作为阿赖耶的人偶执行天道意志为代价,这个名为“卫宫”的孩子,得到了天道赋予的,凌驾于诸多修士、宛如作弊一般的力量。

但是不管他如何挣扎努力,如何浴血奋战,对方都是能让整个修行界沉默不语的魔道。年龄和修为都有所欠缺的孩子,哪怕是得到了天道毫无保留的全力支持,他也只落了个惨胜的结局。


其实就此卷走这个孩子的精魄,让他直接成为自己的傀儡也不是不行,但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意识到“阿赖耶”存在的人,它并不想让这孩子的人生就这么结束。

想看更多。想看更多。想看到他的未来是何种色彩,想知道他的人生走的是什么样的道路。

于是它第二次降下了力量。


【你依旧可以这样活着。】阿赖耶笑着,珍惜地治好了这亘古以来独一无二的人偶,【你与活着的人无异,自可修炼、自可精进、自承劫难、自享福报,但是,汝之命数在我之下,任他何等探测法术,都看不到汝身上的一切存在,且一应仙石、仙草、丹药、灵气、功德、气运……都不可对你产生任何影响,唯有磨练自身方可精进。你需执行我之意志,救我需要救之人,杀我需要杀之人,除此之外,汝之行动,由汝自身掌握。】


他的人偶沉默了。因为创伤的后遗症,他的头发染上了白霜,肤色也变成了深得不像人类的颜色,连眼睛都褪去了色彩,变成了钢铁一样的灰。但是,唯有他眼中的光芒是不变的,哪怕遭逢大变,也和那个,哪怕豁出自己的一切,也想拯救自己部族的幸存者的孩子眼中的光芒一模一样。

“好啊。”他笑了,用一种几近于自嘲的语气这么说,“反正我也没有反对的权利,对吧?”


然也。然也。阿赖耶的心绪高昂起来。是你自己说的。你将你自己彻彻底底的交付给了我,所以你的这条性命要怎么使用当然由我说了算嘛。现在你的这条命已经没了一半,正好可以拿这段时间当做“实习期”,来习惯一下我需要你做的这些工作啊。

于是,这个男孩舍弃了自己原本“卫宫”的名字,称自己为“无名的弓兵”,在这个没有尽头的洪荒大地上四处旅行。


阿赖耶给出的任务,都和这个世界的存续有关。

修行之人掠夺天材地宝增加自身的实力,却对这个世界没有半分回报,即使洪荒再怎么富庶也经不起这么无休止的掠夺。所以他的工作,就是让死去的修士一身的法力反馈给天地,滋养整个世界。

为此,他不得不常年往返于战场,将那些死去却没有形神俱灭的修行者分解、回馈天地。


当然,也有不得不主动出手,亲手诛杀一些有罪之人的时候。也有不得不杀掉某个通常意义上的“好人”,满心挣扎痛苦的时候。常年流连于战场还能游刃有余地分解那些陨落了的大能们的尸身,拥有这种程度的能力,当然也就会有被卷入种种是非的时候。

遇到了许许多多的事,见到了许许多多的人。曾经在沙场上纵横不败,曾经被追杀到上天无路入地无门。曾经被千恩万谢,曾经被恩将仇报。

一步步走过来,困难真的是数也数不尽,但是他终究是走过来了。


然而,正如阿赖耶所说的,在它的代行者身上,一应仙石·仙草·丹药·灵气·功德·气运这一类会对修行者有所助益的东西,一律没有作用。

当然,那些罪孽·诅咒·妖术·巫法也是一样的。毕竟就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一身红色武装的弓兵,已经称不上是人类了。


这样的一个“人”在这片洪荒大地上行走,比任何人都强大,比任何人都正直,比任何人都公平,比任何人都残酷——也比任何人都温柔。

它的契约人啊。


这样残酷到了极致的温柔——会被人恐惧着,是理所当然的吧。


所以,对于终将到来的这一天,他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啊。

看到那些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口口声声称它的契约人为“妖孽”的、自诩正道的人们,它窃笑着,向他传达了“幸灾乐祸”的情绪:

【看样子,前几天那个妖修挑起的种族大战,被算在你头上了呀。】

【你以为是谁害的啊,笨蛋。】无名的弓兵这么回应了它。


【哪怕是到了这样的地步,你也坚持不愿意杀掉任何一个“无辜”的人吗?】

【废话。哼,阿赖耶也有得老年痴呆症的一天吗,连我这么长时间以来坚持的东西都忘记了?啊啊居然是这样的天道在守护着世界,想想真是要忍不住哭泣呢。】

【……难不成准备束手就擒?】

【说什么呐……我也不是这种人吧。】


虽然说着投影出了黑白双刀,但是,怎么会有人比我更清楚呢,你已经心存死志的事。

从心里接受啊【啊,这就是我的末路】,已经认定了自己会死吧?看啊,在直面自己的死亡的时候,你还是笑着的——你还在笑啊。


我不会阻止你,也没有立场阻止你。

但是啊。但是啊。但是啊。


我的人偶。我心爱的人偶。我唯一的人偶。我挚爱的提线木偶。

以天道之名,凡伤害你的,终得十倍反噬。

以阿赖耶之名,凡对你出手的,当忍大悲怆,当受大灾劫,当有大罪孽,当具大苦痛,当承大业障。凡汝所忍受的种种,纵然天地崩解万灵湮灭,亦当以十倍偿还。


——————————————————————————————


最后红茶变成了天道代言人,鸿钧一样的人物。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多甜!对吧!!

评论(11)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