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Fate/传颂/超英/火影/原/星铁/JOJO/浪客剑心.ect究极乱炖。不要关注我,混邪杂食人啥都推,订阅合集就好啦

[金时]我是金闪闪3

*金闪闪是个穿的

*LJJ上《我是金闪闪》的金时版本

*强力OOC,是作者不得不拿穿越出来做挡箭牌的OOC哦?要注意~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的话

————————————————————————————————

第三章 错乱の心情


我盯着昏睡过去的远坂时臣,一时间居然有点不知道怎么才好了。


身体硬邦邦的,在床上像是死了一样,摸不到几块肌肉不说,脸上还带着修剪的整整齐齐的小胡子——没情趣没身材没长相,明明是个老男人来着,而且还完全不是我的菜的那种类型。所以,我到底是为什么,见面还没两天就提出了上床的要求呢?


扶额,简直不像我了。

……不过,总不能吃完了就抹抹嘴不管了吧,好歹这也是Master呀。


我有点为难地盯着这个浑身狼藉的男人看。因为我抱得一点都不温柔,远坂时臣身上到处都是青紫的瘀伤。期间为了忍耐疼痛和不发出声音,嘴唇咬破了很大的一块,下面更是狼狈得不能看。这么脏兮兮的东西我是一点都不想碰,而且就这么放着不管、让远坂时臣自己处理也不是不行……但是是我自己弄成这样的,好歹也得自己来收尾吧?

我勉为其难地拎着这个男人扔进浴室,简单地洗了一下之后灌了一瓶疗伤药下去。因为不知道床单被子浴衣之类的东西都放在哪里,我就从王之财宝里找了一大块不知道用来干什么的布料把远坂时臣卷成卷,然后扔在了沙发上。


不管从哪个角度判断,都实在是粗糙得不能再粗糙的事后处理,不过让我做到这个地步已经是极限了,姑且就这么扔着吧。

我倚在门口看了他几秒,发现远坂时臣仍然没有醒来的迹象,依旧青着脸咬着下唇一副很痛苦的模样,于是扭头灵体化离开了。


出了门之后,我想找一个高一点的地方吹吹风。

冬木市高的地方也就那么几个,不过离远坂宅都不算太近。我算是犹豫了许久,还是没想好应该去哪里。


说实话,我脑袋里很乱。

作为半个宅女,穿越什么的本来并不会让我失态到这种地步。毕竟网络上穿越文那么多,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但是——救命,这可是吉尔伽美什啊?!

是金闪闪这个脑残二货重度中二慢心王啊?!


比起穿越这件事本身,更加要命的一点是,我完全没有感受到违和感,非常自然地就以吉尔伽美什的角度思考问题了。不仅仅是思维方式,连价值观都完全不一样了——如果是那个恋爱都没谈过的“我”,怎么可能这么自然这么顺利、这么毫无芥蒂地去抱一个男人呢?!

根本无法理解不是吗?!


我低头看着自己的右手。

纤细,修长,指节分明。虽然略呈小麦色,但显然能看出是经过了仔细保养的,非常秀美的一双手。不,用秀美来形容并不太准确,因为它并不秀气,形状很好看没错,但绝不会让人以为是女性的手。

这并不是“我”的,而是“吉尔伽美什”的手。


明知道自己不是英雄王,但很明显,这个身体是吉尔伽美什的记忆占据了主导。作为英灵本来就没有灵魂的概念,而我一个三次元的灵魂居然争不过一个二次元的记忆库……

叹气。这是何等的废柴啊。


这么废柴的“我”,对现在的我而言,实在是一个说不清是好是坏的东西。

首先,作为人类的我,对作为英灵的我而言毫无帮助。就算知道所谓“剧情”又能怎么样?平白失去了许多期待罢了。而且它还总是会冒出来干扰我的认知,让我的内心在“穿越女”和“真正的英雄王吉尔伽美什”之间摇摆不定。圣杯战争是个你死我活的修罗场,容不得半分分神——比如说“我”很喜欢爱丽斯菲尔,但是爱丽斯菲尔作为小圣杯是注定要死的。那么到了再杀掉一个英灵就会让爱丽斯菲尔失去人格的关键时刻,我是下杀手呢、还是不下杀手?

这不是给我添乱吗?

唯一值得些许安慰的,就是吉尔伽美什本人的力量非常大,外挂逆天,足够给我缓冲的机会了。


然而从另一方面来看,知道剧情也有知道剧情的优势,虽然少了很多新奇感,但是因为知道了许多作为“英雄王”不可能知道的事情,所以反而有更多东西可以拿来解闷,毕竟这场战争里扭曲的人实在太多,有心的话也不怕无聊。不过基本上也就仅此而已,以后的事情谁都不知道,天知道我是不是真有那个闲工夫,把四战里的所有人都玩一遍?总体来说,还是糟糕的地方比较多。

——啊,真讨厌。怎么想都前途堪忧啊。

站在远坂家的屋顶上,我忍不住长长地叹了口气。


现在的话,应该怎么办呢……要不要先去熟悉一下地形?

嗯,毕竟是要作为战场的城市,果然还是应该先去到处转一转吧。不先熟悉一下战场可不行,好歹我也是个Servant嘛。这么自我催眠着,我灵体化了。


纵然是打算把整个冬木市逛了个遍,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有些心神不宁。

……不,其实我是知道原因的。


如果说圣杯的魔力构成了这个英灵之躯的身体,那么远坂时臣的魔力就好像身体里流动的血液,无时无刻不在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

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吉尔伽美什”这个存留于世的伪物,就是作为“远坂时臣”的所有物和工具而被呼唤出来、被榨干利用价值之后就会被抛弃的,区区一介Servant(从者)罢了。


这让我有一种难以言喻的耻辱感。


——不过是在圣杯战争里才会出现的、虚伪的英雄。

——不过是被用过即丢的、一次性的道具。

——不过是不被告知未来的、无知的可怜虫。


——不管远坂时臣那个家伙表面上如何恭敬,在他毕恭毕敬低下头称呼“王”的时候,在他摆出一副恭顺的外表的时候,其实在内心里也只是冷漠地审视着我能给他带来多少利益、也只是冷淡地准备好了让我自尽的令咒,静待使用的那一瞬而已。


Master和Servant,是从一开始就构架在背叛之上的关系。

什么尊敬、理解、交流、相互鼓励、主从的心情合而为一都是假的,都不过是在最后的背叛之刃上,添加的增添悲剧色彩的装饰而已。

作为Servant降临本身就是个悲剧,身为御三家的Servant尤其如此,因为Master都是会毫不犹豫地让从者自尽的人。


严格说来,作为远坂家的Servant可能还能好一点,不像爱因兹贝伦的Master卫宫切嗣那样、从心底里厌恶“英雄”这样的存在,反而对英灵抱持着尊敬的态度;也不像间桐家的Master间桐雁夜,恐惧的同时仇恨着间桐脏砚、给英灵施加狂化咒文,因为远坂家的优雅家训不允许这一点。

然而,远坂时臣是最会毫无顾忌地杀掉自家英灵的一位。卫宫切嗣和间桐雁夜的愿望只要圣杯完成就可以了,而远坂时臣的愿望“到达根源”——必然需要七个英灵作为祭品。


无论发生了什么,只要是作为远坂时臣的英灵,就必然会被杀——差别只在于是死在敌人手上,还是在御主的命令下自裁。

唯一的生路就是遵循历史——或者说是“未来”的办法,在被Master所背叛之前,抢先背叛Master。否则除非圣杯坏掉战争无限期暂停,否则是别想想到其他的办法了。


而只要想到这一点,感受到身体里流动着的远坂时臣的魔力,就会让人产生一种难以言喻的恶心。

日夜想要杀死你的人,却是你存在于世的基石。

——你的主人,终将会杀死你。


恶心了到令人痛恨的地步。


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决定还是回去远坂家。

毕竟,不管怎么说,在没有把远坂时臣的事弄明白之前,无论要玩什么都没那个兴致啊。


英灵的速度十分可观,我在远坂宅附近转了一大圈回去,天都还没亮,远坂时臣没有英灵的恢复力,被我那么折腾了一顿自然也还没醒,不过,卧室里却和我出去的时候不一样了。

被我用过的浴室已经收拾干净了,床单什么的显然也换了新的。远坂时臣被套上了舒适的睡衣安然酣眠,和我离开时不同,脸色明显好了起来,显得身上的伤痕都不那么狰狞可怖了——不,不是错觉,身上的伤确实被人用过了很好的治愈魔术、并且做了细致妥帖的处理,全身打理的精细程度堪称周到,根本不是我拿被子草草一裹的那种不负责的态度。


为了圣杯战争的准备,远坂时臣早早地就把妻子女儿送回了禅城家,仆人也一并遣散,大宅里只剩下圣杯战争的直接相关者。在这个时候、能做到这一点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微妙的不爽起来。


——哪怕再不敬再该死,远坂时臣他也是属于我的Master、是属于我的东西!

是我的就是我的,要宠爱要处死都是我的事,要温柔相对还是要残酷以待只有我能决定,其他人、无论是谁、都不准碰!!!

言峰绮礼你插手算个什么意思??!!

评论(10)
热度(28)

© 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