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Fate/传颂/超英/火影/原/星铁/JOJO/浪客剑心.ect究极乱炖。不要关注我,混邪杂食人啥都推,订阅合集就好啦

[枪弓]誓言契约 第二章

*架空背景,性转枪X卓尔精灵红茶

*既不是DND设定也不是Fate世界观,魔术=魔法,OOC得没边儿

*肉文就不要讲什么逻辑了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的话

————————————————————————————————


第二章  信任


恶魔,亡灵生物,卓尔精灵。

这些是地表生物深恶痛绝的存在。天生性情混乱的恶魔以毁灭世界为己任,只要有谁不高兴他们就高兴了;亡灵生物是一切生者的天敌,带着仇恨对一切活着的东西抱有敌意。

当然,就像人类中也有恶魔的崇拜者一样,这三个堪称世界之敌的种族中,也一样有“善”的存在。


魔鬼对言语的执着堪称偏执,他们从不说谎且言出必行,只会用误导、隐瞒、转移重点等等方式,得到和“说谎”完全相同的结果。只要能规避魔鬼口中的全部语言陷阱,魔鬼的契约就是世界上最公正的契约、没有之一。

崇善巫妖和圣洁英灵则是效忠神明的亡者,前者为法师后者为战士,以卓绝的意志力通过生与死的考验成为光明阵营的死灵,性格和他们生前一样勇武而正直。

黑暗精灵也是一样有着追求光明的异类存在,就是“向善卓尔”。


厌倦了在地底相互残杀相互背叛的日子,期望回归光明阵营的卓尔精灵,会通过向月光女神的乞求而获得月光仪式的资格。在月光的照耀下,经历宛如被针尖扎过全身再用盐水泡一遍的痛苦之后取回承受光明力量,可以不回被圣光治愈术打伤。

——然而,自古以来能忍受住这几乎算是走过一遍地狱的月光仪式的痛苦、成功转化为向善卓尔的,一个也没有。

受到背叛的月光女神内心的怒火,绝不是一两个卓尔有心向善就能熄灭的,因此,月光女神设定了绝不可能通过的难度来宣泄她的愤怒。


“所以啦,从老爹那里知道真的有向善卓尔出现的时候,我就决定一定要来看看了!这可是稀有动物呀!”

用力挥着手的半神少女脸上露出了蠢兮兮的笑——至少在Emiya眼中,这个宛如阳光笑容实在是有够蠢的,“绝对招你进骑士团!”


“……好吧,既然你已经看到了这个稀·有·动·物,”他在说的最后几个字上用了重音,然后刻意地忽略了后半句话,“就差不多可以离开了吧?和一个黑皮精灵在一起可不是尊贵的半神该做的事。”

库丘琳歪着脑袋看着他,表情认真到会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地步。Emiya被她看得浑身不舒服,不可察觉地抖了一下,强自镇定地问道,“不对吗?”


“你这家伙,别扭得跟我老妈有的一拼。”少女这么断言。

“老……”Emiya整个人都是一噎,“这只是很普通的建议而已,说不上是别扭吧!卓尔在地表的名声你应该比我更清楚才对,我们两个人走在一起对双方都是个麻烦!”

“有什么关系?”库丘琳轻佻地举起食指按在唇上,“你以为我是谁呀?”


光之神鲁格的爱女,当世堪称最强的武人,自己掌握了一个骑士团的库丘琳,当然有这个资格、实力和魄力让一个向善卓尔进自己的骑士团,而以Emiya的能力——他不想显得自己多么自傲,但是身为黑暗精灵最大族群的前·首席武技长,孤身一人逃离了整个黑暗精灵族群的追杀,甚至在地表活得相当不错——他的能力毫无疑问已经站在这个大陆上最巅峰了。若非他是个黑暗精灵,凭借他的实力,无论去哪个帝国都足以得到帝王般的待遇,想要进区区一个骑士团当然不成问题。

问题在于——是的,只有一个,就是他是一个黑暗精灵。


向善卓尔在月光洗礼之后,获得的不过是对白魔法的抗性,而不是真的整个精灵都变白了。一般人分不出卓尔和向善卓尔的区别,只会以对待黑暗精灵的态度对待他。Emiya倒是不介意别人怎么看他,毕竟这么多年也习惯了,但是,和“光之子”在一起就是不行。

库丘琳地位太高,在她身边做事的话,用膝盖想都知道,麻烦肯定会一波接着一波源源不断地来找他,到时候八成是应付这些麻烦就够他受的了,还谈什么工作?


所以,他拒绝得斩钉截铁不遗余力,“我知道你有这个能力,但是想都别想库丘琳,我是绝对,绝对不可能加入你的骑士团的!”

他不是不相信光之子的诚意,但是这个半神英雄显然只是图个一时新鲜。对她而言不过是一时兴起的邀请,但对Emiya而言则是一生的束缚。能够包容一个卓尔——哪怕他是向善卓尔——的团队少之又少,如果他加入一个就不可能退出。别人不会在乎事实如何,只会把一切错误都推给他这个“不知悔改的黑暗精灵”。对他而言来自地表的“信任”比什么都珍贵,作为第一个向善卓尔,万一他有哪怕一丝半点的瑕疵,都会直接影响到地表的生物们对向善卓尔的看法,然后……

……再也不会接受第二个向善卓尔进入地表。


这样的话,黑暗精灵的未来就真的完了。

他不能拿自己的整个族群来冒险。所以,“就此放弃吧,光之子阁下。我非常感谢您救了我的性命。虽然是不怎么值钱的一条命,但是对在下我来说还是相当重要的。这份恩情我是会还的,但是加入骑士团什么的……还请您另请高明吧。”


贵为一国公主的光之子露出了震惊的表情,“我长这么大还没有人胆敢这么拒绝我!”的震惊几乎从眼睛里冒出来了。

啊啊,没错,贵族嘛,都是这副德行。就好像他出身的那个家族的主母,在受到反抗之后于震怒之下施加在他身上的手段……

纵然时间已去了很久,Emiya仍然不自觉地抖了一下。黑暗连同疼痛和灼烧感一同在脑海里苏醒了。不不不别多想Emiya,好歹这也是个半神不会把你拆了的……你别给我发抖啊!!!


“才不是什么不值钱的命呢!”库丘琳提高了声音这么说,“我可是佩服你才会邀请你的啊!”


你看吧贵族都这样不允许拒绝。虽然不知道会受到怎样的对待,不过如果只是身体上的疼痛就能搞定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只希望不要是……囚……

“……哈?”

Emiya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


“等等,你对我到底有什么误解?”库丘琳不高兴地瞪着他,“我可是因为超——佩服你才会大老远的跑过来亲自邀请你的啊?!赤枝的‘哨兵’和‘密探’这个职位没有人比你更合适的了,所以我可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的哦?!”

Emiya皱起眉头。

赤枝骑士团是一个很好的归处,但是——是的,问题还是那个——他无法付出“信任”。


光之子库丘琳的名声举世闻名,然而Emiya无法相信一个第一次见面的对象。和信誉无关,不过是一个只求自保的卓尔,在长年累月之下积累起来的警惕心里作祟罢了。

知人知面不知心,Emiya早就过了会轻易相信他人的年纪。


“能够得到‘光之子’的青睐,我很荣幸。”他平静地说,“然而很遗憾——请允许我拒绝。”


库丘琳的脸沉了下来。

这是她第一次表露出怒意。太阳神的血统让少女细微的愤怒被放大到了几近于威慑法术的地步。像是龙威,又像是天灾,神明至高的威严压迫得他喘不过气来。


然而卓尔精灵钢灰色的眼睛依旧平静。

彷如锋芒绝世的利剑,因为没有人去使用而静静地在剑鞘里沉睡——纵使沉睡着,也能看出来是一柄多么锋利的剑。

伤人,更伤己。


库丘琳突然笑了出来。

阳光拨开积云,向大地洒下温暖——少女的笑容就如同雨过天晴的阳光,晴朗难言。光之神的爱子、现今最为尊贵的“人类”笑着开口,“你特么少瞧不起老子啊。”

“这样推三阻四的还是不是个男人?如果觉得老子诚意不足你特么说啊,别扭成这样还不承认你说话像老妈子,到底你是男人还是老子是男人啊?!”


“……”


库丘琳把手上的东西一扔,抬腿跨坐在Emiya身上就开始解自己的衣服。在卓尔彻底傻了眼的目瞪口呆下,半神少女笑出了尖尖的虎牙。

“来吧,签订契约,沟通魔力回路,与我合而为一,这样就可以相信了吧?艹,老子的第一次啊这可是,便宜你了。”


“……喂!!!!!!!!!”

空旷的荒野里,回荡着卓尔精灵惊慌失措的惨叫声。








无关紧要的背景资料:

*卓尔精灵是地表精灵的叛逆,前身是白精灵,在通常意义上的邪恶阵营不受重视

*卓尔托庇于蛛后萝丝,为了取悦蛛后而自相残杀,弄得神憎鬼厌谁都不待见,同时因为是唯一一个全族叛逆光明阵营的存在,被诸神当做儆猴的那只鸡严格处罚

*卓尔是大陆上最苦逼的种族,没有之一。他们的苦逼是受到正邪双方神灵的默许的。看到卓尔的苦逼,再也没有哪个种族胆敢举族背叛阵营了。嗯。就是这样


*还差两章正文一章汪酱视角的番外和一个尾声就可以完结了!万岁!!撒花!!!


评论(10)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