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Fate/传颂/超英/火影/原/星铁/JOJO/浪客剑心.ect究极乱炖。不要关注我,混邪杂食人啥都推,订阅合集就好啦

[金时]我是金闪闪4

*这篇文我都快忘光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金闪闪是个穿的

*LJJ上《我是金闪闪》的金时版本

*强力OOC,是作者不得不拿穿越出来做挡箭牌的OOC哦?要注意~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的话

————————————————————————————————

第四章 最初の注视


当然,不爽归不爽,我还没有小心眼到连这个都计较的地步。

纵然是暴君,好歹也是个君主。作为弟子,服侍老师是理所当然的。站在从者——尤其还是施暴者的立场上,我没有指责他的道理。


——信了吗?

呵呵。


何其愚蠢,我可是说一不二的暴君吉尔伽美什啊!动了我的东西还指望我当做没看到,这么想的人到底是什么程度的蠢货!不还以颜色的话哪还像是英雄王!

因为我觉得心里不开心,所以我决定也要让别人心里不开心。至于人选,我理所当然地选择了让我不开心的罪魁祸首。


——言峰绮礼,虽然早了点,不过欢迎你哦。

——吉尔伽美什老师的愉悦课堂。


不过话又说回来,去逗言峰绮礼那个看似无趣的圣职者虽然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不过这倒也不会急于一时。给蒙昧的心灵涂上毒药这样精细的工作,也是需要时间的。如果挑选的时机出了错,罪恶的花朵如果没有盛开,或者哪怕仅仅是盛开得不够美丽,那都是决不允许的。如果不能彻底打碎名为“言峰绮礼”这个人的整个世界观和人生目标,又哪里称得上是报复呢?

所以我只是留在远坂邸,并且前所未有地对剧情快点开始这件事期待起来。


*


“……唔……”

身边的男人发出了低沉的呻吟,似乎开始恢复意识了。不知道为什么,我脑袋里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声音果然不好听。

……真要命。


我稍微扶了扶额头。自己难道从颜控进化成了声控吗?以貌取人就已经很要命了,再加上声音好听与否的要素的话还要不要人活?个性真得改一改了……

【哪怕身为吉尔伽美什?】

——想到这一点的瞬间,我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真是个恼人的状况。

身为穿越者穿进了吉尔伽美什的身体,作为圣杯战争保命的前提条件来说,简直是再好也没有的选项了。吉尔伽美什是谁?英雄王,最古之王,官方敲定全力以赴的话能够一天之内结束圣杯战争的BUG一般的存在,不管电脑前面看动漫的我等杂种再怎么吐槽二货王、金皮卡、金闪闪、AUO、吉野家美食、脑子缺根弦,也不会损害其魅力的分毫。他的强大与王者的自尊和傲慢一起混合成的这个角色,让人无法不为之倾倒。

而现在,名为“吉尔伽美什”的这个二次元的角色,却被混入了杂质。


——不可原谅。


没错,对此我的认知是,不可原谅。

作为一个喜爱“吉尔伽美什”这个虚拟人物的存在,一个普通人类的心理对这种大概可以称之为“角色OOC”的现状,不可能感到满意;而作为吉尔伽美什本人的立场,受到他人——哪怕这个“他人”来自更高次元、灵魂在此世与神灵等同——的影响而让自己的个性受到改变,根本就是奇耻大辱。

穿越女或英雄王,“我”必须二择其一。犹犹豫豫拖拖拉拉下不了决心什么的,简直是给吉尔伽美什这个名字抹黑。我站在那里满脸铁青地想着,几乎忽视了从床那边投过来的视线。

但也只是几乎而已。


“……王……?”

伴随着沙哑的嗓音而来的,是一种被人以观察的视线关注的感觉。我让自己的视线聚焦,远坂时臣躺在床上,虽然脸色有点发白,不过仍然是一副……嗯,就是那种“我是个不挂心任何事物的魔术师”的表情。

好像是非常游刃有余的样子,不过这副魔术师的面具只会让人产生想要扒下来、看看这优雅的表象被撕碎后的内里是个什么模样的欲望。


不得不说,拥有穿越者的记忆这件事,确实对我产生了影响。

因为实际上已经“看过”了这个世界的繁华和它背后潜藏的黑暗,我对这个冬木市、对这个花花世界并没有太大的兴趣。知晓“剧情”让我从最开始就把玩耍的对象确定为卫宫切嗣和言峰绮礼这两个矛盾体,但有了更多时间接触远坂时臣之后,我难得地对这个男人产生了兴趣。

并不是对其性格,而是对这个人。最开始认定的“远坂时臣这个男人的性格毫无乐趣可言”的事实并没有改变,所以我只对一件事感兴趣。

那就是“毁掉远坂时臣”这件事。


没错,言峰绮礼是需要慢慢料理的,而卫宫切嗣的话,还是等卫宫士郎出来之后父子一起玩比较有趣,在此之前没有玩具的话就会很无聊了。

这个时候,手边最近的玩具,就是远坂时臣。


这个男人时时刻刻都要保持优雅,时时刻刻都在用魔术师的心性要求自己。身为魔术师这个零件的自觉要远高于身为人类的自觉,比起父亲而选择优先承担魔术师家系的责任。自从开始修习魔术就一层层地筑起心防,将自己视作器物一般,精心打造成一个可以完美适应“魔术家系”这个机器的零件并以此为傲,真的是再无聊不过的男人了。

所以,毁了远坂时臣这个人的游戏,应该足够有趣,足够打发时间吧。


这么想着,我扯出了一个冷淡的微笑。

“睡得意外的久呢,远坂时臣。”


男人稍稍呆了一下,稍显费力地撑起身子,端端正正地坐好,然后规规矩矩地低下了头。

“诚惶诚恐,吾王。”

纵然身体虚弱,礼仪依旧极尽优雅完美。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样的姿态足以把脸上的神色藏得严严实实。从表情到眼神不会泄露任何内心的情绪。

这并不是我的要求,相反,这是确认了我这个Servant的性格和与自己的相性之后,远坂时臣主动采取的态度。


——这样下去的话很难确定他真正的态度。我有点烦躁地想。

远坂时臣是和一个正常的魔术师一样,将Servant看做是单纯的使魔呢;还是能将“身为英雄的历史人物”和“身为使魔的Servant”割裂开来看待呢;还是跟卫宫切嗣一样不喜欢英雄的类型?

想要毁掉一个人,当然要对他有点了解,否则就只是个笑话。然而这个男人把自己武装得滴水不漏,一边坦诚到可恶地将自己的目的和盘托出,一边将攸关生死的秘密藏在铜墙铁壁之后,面对我时只给我亮出个后脑勺。


不想点办法可不行。

完全没有“了解一个人就是爱上一个人的前奏”这种程度的认知,所以面对这意外有挑战性的情况,我挑了挑眉,留下一句“罢了”,然后——

——扭头灵体化了。


我确定,这应该是个好办法……应该吧。

所以我敛去了全部气息,借着因为和远坂时臣并没有连接回路、导致他并不能掌握我的位置的便利,光明正大地站在原地,看着他抬起头来。


评论(13)
热度(30)

© 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