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Fate/传颂/超英/火影/原/星铁/JOJO/浪客剑心.ect究极乱炖。不要关注我,混邪杂食人啥都推,订阅合集就好啦

[枪弓]誓言契约-尾声

*架空背景,性转枪X卓尔精灵红茶

*既不是DND设定也不是Fate世界观,魔术=魔法,OOC得没边儿

*所有的龙套都没有名字233333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的话

————————————————————————————————

尾声 三年


这还是Emiya第一次来帝都。

严格来说这不仅是他第一次来帝都,甚至是他第一次进入这样的大城市。

理由显而易见——他毕竟是个黑暗精灵。哪怕身为向善卓尔,在大城市还是会觉得不自在。不管为了不要给别人添麻烦,还是出于自身隐蔽性的考量,都让他在日常的行动中下意识地避开了人烟密集的城区。因此行走在人流之中的Emiya,一时间甚至感到了罕见的不安。


黑暗精灵紧了紧斗篷,将兜帽更加往下拉了一点。


和他完全相反的是,走在前面的蓝发公主完全没有任何局促感。

她跟路过的每一个人打招呼,而且能叫出其中八成人的名字,言谈里甚至对其中很多人的家庭构成了若指掌。明明身处市井,这位太阳神的爱女却仿佛真的像是在发光一样,和周围调和得不分彼此的同时又能鲜明地展示出自身,仅仅是站在那里,那种与众不同就能宛如太阳一般凸显出来。

——所以,这个人才会被称作“光之子”吧?并不仅仅是因为身为光之神的爱女,更是因为这宛如被光所宠爱着的特质,如同真正凝聚光芒而生的孩子。


“啊,这里这里!这里就是赤枝的驻地了!”库丘琳兴高采烈地说,“呐!从今天开始,这里就是你的家了哟!”

Emiya死盯着眼前富丽堂皇的大门。

“……虽然我知道在人类社会的地位很高,不过用皇宫别院当骑士团驻地这种事也实在……”

“嗯?Emiya,你刚才说话了吗?”

“不,没有。”

果断地回答了之后,Emiya叹着气,想了想,又忍不住笑起来。

和这个人在一起的话,未来终归是会越来越好的吧。


于是三年。


“真不好意思,总是这样麻烦您照顾……”

“啊,呃,不是,没……我是说没关系……那个,呃……”

“对了,是我站在这里妨碍生意吧。抱歉,失礼了。”


看着披着黑色斗篷的身影走远,躲在自家母亲身后的小孩子才怯生生地探出头来。

“妈妈,那个人,是很可怕的黑暗精灵吧……?”

水果店的店主揉了揉自家孩子的头发,没说话。


来到帝都,Emiya早已想到,要让一个黑暗精灵——哪怕是一个向善卓尔——加入一个骑士团是件多么胡闹的事情,知道会有很大的阻力,也知道在库丘琳的一力推荐下某些事情会变得容易一点,另一些事情会变得异常困难。他早早地做好了心理建设,也下定了决心会面对一切困难。

最初的半年,事情并没有超出他的预想。因为他黑暗精灵的身份而看不起他的人,因为他平步青云而心怀恶意的人,因为他睡了光之神的爱女、此世最强的半神而嫉妒发狂的人。明面上的刁难和暗地里的绊子他都可以从容化解,骑士团的孤立也是预料之中,从没抱着一下子就能在帝都站稳脚跟的奢望,因此也谈不上什么失望。更何况团里异族人出乎预料的多,他过得也不是太糟糕。

反正精灵的寿命很长,Emiya打算先用一百年左右初步融入这个地方。


然而在半年后,一个意想不到的事件成为了契机。


那是Emiya第一次和大部队一起执行需要到野外的任务。晚间安营扎寨的时候,拥有半兽人之类血统的力气大的家伙们开始搭帐篷,其他人捡柴的捡柴打猎的打猎,Emiya就习惯性地生起火堆拿出炊具,开始做饭。

最开始没皮没脸地蹭过来的是库丘琳。身为公主,又是团长,还是女孩子,没人要求她干活,少女闲得无聊,兜兜转转地蹭到了Emiya的身边,看到他正在煮的野味,拿起勺子就舀了一口。

紧接着,“好好吃!”的惊叫惊起了丛林里无数飞鸟。


“我说你……还没做好呢!食物根本就没熟透……”黑暗精灵简直哭笑不得,一个劲地挡着库丘琳拼命朝锅里伸的、拿着勺子的右手。

“我不管嘛我不管嘛我要吃嘛!”

“又没说不让你吃!”


争执期间还不忘调理锅里的食物,结果被香气和吵闹的声音吸引过来的团员越来越多。再然后……


“……话说回来,我到底是怎么变成骑士团的御厨的啊……”

加入赤枝骑士团三周年,左手抱着装满水果和面包的纸袋,右手提着一大桶活鱼,黑暗精灵Emiya走在回到骑士团驻地的半路上,满心苦恼地思考这个无解的难题。


于是三年。


国与国之间战争依旧从无止歇。国家争夺领土和资源,神明要争夺信仰,于是种种征战无休无止。

无论到哪里都逃不出这个漩涡。


“——太乱来了!”

男人一拳重重地砸在桌子上。


库丘琳赤红如血的瞳孔微微向下,眼神冰冷至极。男人几不可察地缩了一下,随即却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鼓起了勇气。

“怎、怎么,难道我说得不对吗!那可是世界最坚固的城墙啊!整体嵌在山体里的要塞出入口只有一个,执行战时封锁条例之后别说攻克了,连斥候都进不去!我承认赤枝是现在世界上最强的骑士团,但是在完全不知道要塞内部情况的前提下,即使是赤枝也——”

“——报告。”


男人愈加激昂的声音被门外冰冷的报告声打断了。库丘琳柔和了眉眼,抬高声音,“进来!”

门外的人挑起门帘走了进来,信步来到半神公主的面前低头行礼。男人涨红了脸,声音里满满都是恼怒,“这是——这是——殿下,为什么会有这么肮脏污秽的——”


“要塞内的情报已经整理完毕,报告书在这里。策略部的意见是‘会有较大伤亡’,如果按照当前配置攻击的话付出的代价和收获相比实在不平衡。现在从本国调用部队的话来得及吗?”

一边拿起报告书翻看,库丘琳听着报告声一边点头,银色的耳坠随之晃动,“来不及啦,能用的人总共也只有这么多。Emiya,这一次你补上第一战斗序列吧。”

银发的精灵抬起头来,露出了那双铁灰色的眼睛。毫无疑问,肤色这么深的精灵只有一种,就是地上世界最不受欢迎的“黑暗精灵”。

“哎~?这样好吗?我一个区区暗杀者兼斥候?”

“别闹,你这个魔弓手兼法师。”


比起上司和下属,这种对话的感觉简直和情人之间没什么差别。男人气得发疯,气急败坏地拍了桌子,“殿下好歹也是个公主吧,为什么在贵团里放了这么一个东西?——对了,据说卓尔的技巧都很不错呢,公主也到了这个年龄了……”

接下来的话被他生生地噎了下去。虽然黑暗精灵金属色的眼睛里神色也十分可怖,但阻止了他的话语的,并不是卓尔的威压。


冰冷的赤瞳注视着他。

那双血色的眼睛里完全没有感情。既不是轻视更不是恼怒,而是如同注视着蝼蚁一般,完全没有感情在其中。

那是“神”注视着“人”的眸子。


“放肆。”

半神的少女这么说。


“阿尔斯特的援助说到底是出于义愤,因为我国国王曾经受到贵国的帮助。”卓尔冷淡地道,“说到底我国并没有帮助贵国的义务,更没有经过正式途径对此事达成共识。怎么做是赤枝骑士团的问题,可以请大人您不要擅自开口吗?”


权衡一下之后,男人愤愤地甩门而去。Emiya收回目光转而看向自己的主君,“这样好吗?”

“赤枝不收黑暗阵营的生物这件事他又不是不知道。”库丘琳耸了耸肩,“还这么说就是找茬了,不要管他。”

Emiya想了一会儿,“哦”了一声。


第二天,赤枝在城下摆出了奇怪的队形。大部队远远地掉在后面,只留下黑暗精灵一个人站在最前方。

今天的卓尔打扮得和昨天男人见过的模样不同。脱去了那身一看就觉得不像好人的黑斗篷,取而代之的是赤黑相间的武装。紧身的黑色轻甲覆盖了卓尔相对纤细的身体,外罩的红色披风也被裁减成了不会妨碍活动的形状。两手空空的黑暗精灵走到离要塞足有三公里远的地方就停下来,抬着头似乎是在观察着什么。

然后他伸出手。


空无一物的手心里,出现了黑色的弓。

精巧的设计,充满力量与美感的弧度,以及看光泽非常优秀的质地,无一不在强调,这是把多么优秀的弓——是一把多么棒的杀人利器。

另一只手里,光芒闪了两次,然后出现了“箭”。

那是看起来模样非常古怪的箭。而严格来讲,在这东西被扭曲成这个形状之前,它确确实实是“剑”来着。

然后,卓尔精灵挽弓搭箭。


魔力开始聚集。


以箭为中心,魔力开始大量的、大量的、大量的聚集。

纯粹的魔力聚集到了近乎肉眼可见的地步。扭曲的箭因为聚集了数量庞大到诡异的魔力量,甚至导致形体本身的模糊不清。不过是区区一支箭而已,给人带来的威胁感却越来越重、越来越重。

然后,黑暗精灵松开了手指。


这支已经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的“东西”,宛如流星坠地一般砸向了要塞,然后——

——“幻想崩坏。”

Emiya轻声吐出了咒文。


世界安静了一瞬。

随后,“炸开”了。


并不是形容,而是真正被炸开了。被固定在山体里,理应无坚不摧、只有被从内部攻破这一个可能性的要塞,被这一箭炸开了。

热浪卷起了狂风,裹挟着碎石不断扩散。在遥远的数公里之外都能感受到的这份震动以大地为媒介一直扩散,地动山摇如同末日。

山倾塌了。地破裂了。烟尘遮蔽了天空。


一箭之威竟至于斯。


光之子高高地举起了赤红的长枪。面对着一片狼藉的残破要塞,背对着初升的阳光,蓝色的女性宛如战争的化身。

“进军——!!!!!”


一个个战士从身边疾驰而过。Emiya近乎脱力地垂下手臂,握在手中的弓瞬间消失。黑暗精灵踉跄地后退几步,不意外地撞在了某个人的身上。

“哎呀……不管看多少次还是觉得,简直神乎其技呢,Emiya。”库丘琳的声音充满了感叹。

向善卓尔并没有在意这种事,而是转而问了其他看似不相关的问题,“密道……?”

“没问题。”库丘琳点点头,贴着Emiya的耳朵压低了声音,“要塞里只有几百个人类被当做食物圈养起来了,并没有其他的光明阵营生物,救援行动很顺利。”

Emiya松了口气,放心地晕了过去。


加入赤枝的第六年,世间唯一的向善卓尔Emiya,一战成名。


于是又三年。


Emiya检查了一下火候,舀起汤汁尝了一口,满意地点点头。

很好,接下来只要放进陶罐里,用余温慢慢加热……


“我回来啦——”

营地里传来库丘琳懒洋洋的声音。Emiya放好锅,抬头向外看去。

华贵的白色长裙上绣着蓝色暗纹,黄金与宝石将半神妆点得光彩夺目。虽然已经很不耐烦地把黄金的花冠摘下来拿在手里,走路的姿势一点也不淑女完全没个正型,但一头蓝发的女性仍然美丽得令人屏息。

和被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一样的公主们完全不同,身为世间最强的枪兵,库丘琳的美丽饱含着力量与生机。


“喂——”Emiya大声呼喊,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挥舞着的手上还拿着勺子,“进门之前记得换鞋!再穿着外面用的鞋子进屋小心我揍你啊——”

“哦哦哦Emiya!”库丘琳兴高采烈地一阵风似的跑了过去,好像完全没听到警告一样地想要跑进屋,“今天我们吃什么?”

Emiya毫不客气地把锅铲丢到了她的脑袋上,“脱鞋!”

库丘琳“哎呀”了一声,揉了揉脑门。


“太严厉了啦,我说。”库丘琳老老实实地脱鞋进屋,坐进了自己的位置里。

阿尔斯特信奉的是凯尔特神系,即使在作风开放的西方神系中也算是非常开放的一类,像这样身为团长又是王室中人的库丘琳和团员们一起吃饭的情况,在等级更加严苛的东方神系看来是十分罕见的事情。生在等级壁垒更加严苛的地底世界,Emiya也是花了好久才习惯和普通团员同桌而食的。

“是你太随便了,笨蛋。”Emiya把面包端上桌,不轻不重地刺了她一句。

最初,Emiya在赤枝里可不敢因为库丘琳的另眼相待就自信起来,行动如履薄冰,一言一行都不敢有失分寸。后来总算在骑士团里站稳脚跟逐渐得到了承认,心神不再那么紧绷的同时,性格里恶劣的部分也开始冒头,比如说毒舌之类的,毒舌之类的,还有毒舌之类的。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会对库丘琳收敛一点。


“回来得意外的早呢。”Emiya把库丘琳的餐具递给她,“我以为你会在王宫里多住几天。新王继位不是会有不少问题吗?”

库丘琳用钢勺子轻轻翘着碗,用渴求的眼神看着Emiya一件件端上来的食物,一边很不屑地撇嘴,“我管他。这都快十年了你还不清楚?我好歹也是半神,人间的皇权和我没什么关系啦。”

“没关系没错,但是好歹也注意一下人际交往怎么样?将来有人对你心怀不满,克扣点粮草辎重之类的,到时候你哭都来不及。”也许是过去的阴影太严重,已经九年多了,Emiya也没法改正服侍库丘琳的习惯,不过好在态度一天比一天自然。

库丘琳倒是没什么自觉,很自然地对他耍赖,“我不管啦!皇宫里规矩那么多坏人那么多,连食物都没你做得好吃!”

“坏人是什么鬼形容……”


下面有骑士团的成员在窃窃私语。

“虽然是早就看惯了的情景……”

“但是果然还是有哪里不对吧?”

“对嘛,果然是哪里不太对啊。”

“说是这么说啦,大家都这么讲啊。说到底为什么啊……”


大家低声讨论了一会儿之后,终于得出了结论。

“性别颠倒了嘛!”


“团长简直就和那些抱怨工作辛苦的大叔没两样啊!”

“Emiya也是,好棒的贤妻良母啦www。”

“是不是良母不知道,不过真的是贤妻啊www。”

“做饭好吃,家务全能,如果不是团长的人的话真想娶他啊www。”

“喂喂喂,那可是战场上死神一样的人物哦?就凭你驾驭得了吗www。”

“眼睁睁看着战场上纵横无敌的Emiya围着围裙做家务,你知道有多幻灭吗www。”

“哦哦!我明白我明白!”

……


“……我说你们!老子听得到啊!!!”

“团长生气啦!大家快跑啊——!”


向善卓尔扶额。

“都在干什么啊,不好好坐下来的人没饭吃!”


三年又三年,三年再三年。许多个三年过去了,许多个十年过去了。向善卓尔和半神一直在一起,并且以后也会一直在一起的吧。

也会有争执。也会有对立。也会有理解。也会有帮助。在此之后,他们会这样相互扶持着走下去吧,直到走过整个人生。

那将会是再美丽不过的誓言,那将会是再牢固不过的契约。








无关紧要的背景资料:

*阿尔斯特是汪酱所属的国家,这里直接拿来做库丘琳的祖国了。

*这里的世界设定存在“纯善”和“纯恶”,因为神明都更加近似于“现象”。比如如果是“司掌杀戮的神明”,因为他的存在本身就是“杀戮”的直接体现,所以哪怕一天不杀人就会因违背自身所代表的现象而力量下降,一个月不杀人基本上就快死了。如果是“诚实之神”,那么他一旦说了谎话就会神格崩解。所以这里Emiya的“成为正义的伙伴”的理想也就变得和原作不同,相对单纯,大概把黑暗阵营的神杀光了就差不多了……嗯。

*可怜的没有名字的龙套们。2333333333


正文完结!接下来只剩下一个汪酱番外了!哦耶!

评论(13)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