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Fate/传颂/超英/火影/原/星铁/JOJO/浪客剑心.ect究极乱炖。不要关注我,混邪杂食人啥都推,订阅合集就好啦

[枪弓]誓言契约-番外

*架空背景,性转枪X卓尔精灵红茶

*既不是DND设定也不是Fate世界观,魔术=魔法,OOC得没边儿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的话

————————————————————————————————

库丘琳番外

第一次听说“Emiya”这个名字,是库丘琳五岁的时候。


半神开启灵智的时间非常早,大概在三岁左右的时候,她就已经拥有正常人类十六岁的智力和心性,即使在半神之中,这也算是很难得的了。

——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她的老爹,凯尔特神系的主神光之神鲁格,才会完全不拿她当小孩子,将各种知识和武技一股脑地灌输给她。


神界的生活既平静到无趣,又危机四伏到何时身陨都不奇怪。对于神明而言,神界就是闲着没事喝喝酒开开宴会打打架滚滚床单,兴致一起就出来大杀特杀的天堂。然而对于那些受到神恩才有资格呆在神界,本质还是凡人的侍者、神侍、神使、传信官、仆从等等人而言,说是步步杀机都不为过。

纵然是血统高贵的半神,但库丘琳毕竟不是神,脆弱的身体能呆在神界的时间非常有限,而身为主神之女,库丘琳的自尊又绝不允许自己作为神侍悠哉地停留在神界,故此也只剩下了下到人间、凭自己的努力封神这一个办法。

赞同她的志向,光之神鲁格为她的未来做足了准备。


“黑暗精灵Emiya”的名号,就是在她学习下界知识的时候,光之神顺口提到的名字。


作为光和太阳的主神,鲁格的神性注定了他对黑暗阵营的生物毫无好感。然而对Emiya这个名字不同,明明是卓尔的名字,父神提到时居然并没有多少恶感,这激起了库丘琳的好奇。

“E-mi-ya,这是东方的命名发音吧?明明是个精灵的亚种?”

库丘琳决定先从比较不会激怒父神的话题开始。


鲁格笑着戳了戳库丘琳的额头。

“想问什么便问,朕还能对自己的孩子生气不成。”光与太阳的化身抬眼远望,光芒所照之地即为太阳神所能目及之所,凡是发生在光芒之下的事情对光之神毫无秘密可言,“他是一个年幼时被一个向往正义的男人所救的黑暗精灵。人类受天命所限衰老死去,黑暗精灵却活了下来,被某个族群带走。受了不少折磨也没有放弃内心的坚持……不提种族,单就他个人而言,倒是个不错的生物。”


库丘琳眼神亮晶晶地发问,“父神父神,那等我燃起神火,举座封神之后,能让他做我的从神吗?”

太阳神失笑了。

“如果他能够迈过月光洗礼仪式,成为向善卓尔的话,那就没问题。”他说着,然而又摇了摇头,“月光女神定下的月光洗礼纯粹是为了泄愤,那不是凡物能够承受的痛苦。若是有承受得了月光仪式的心性,那个卓尔几乎百分百有能力独自封神,我们光明阵营的实力必然能再度增强,从神什么的……”

——走到了那一步的人自然不缺自信和自傲,区区一个从神的地位,即使是主神之女的从神,人家大概也不屑一顾吧。


话未说尽,但库丘琳能够明白父神的言下之意,当时就不高兴地撅起了嘴。

父神认为我做不到,那我还非做到不可了!


库丘琳无法克制地关注起这个黑暗精灵来。

名声能够传到神界、得神王一句赞语,名为Emiya的这个卓尔比库丘琳预想中的还要优秀一些。他再次突破了。他再次胜利了。他成为世界上第一名向善卓尔了。愈是注意便愈是喜爱,最后甚至动起了收做情人的意思。


——然而一见面就把自己的身子交了出去什么的,库丘琳自己也觉得有点莽撞了。

但也说不上后悔。

库丘琳七岁下界,用了不过八年就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强大势力,纵然有身为半神的优势在,期间经历的艰难困苦也绝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说尽的。如此着急地巩固势力,如果说没有那个向善卓尔的原因在内,库丘琳无论如何也没办法这么欺骗自己。


然而,这个黑暗精灵比库丘琳预想之中还要更加……优秀。

库丘琳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用“优秀”来形容。


黑暗精灵的天赋让他在暗杀这方面有着常人无可比拟的优势,一双评价几乎有C级的千里眼让他作为弓箭手的能力足以令人恐惧。魔法固然比不上天赋卓绝的种族,甚至连人类同等级的魔法师也差距不小,但和他的作战手段配合得相得益彰。在地表的生活让他的经验以一种绝不正常的程度无限地增长,库丘琳将他招进骑士团的时候,向善卓尔Emiya就已经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形凶器了。

——但他依旧对女性心怀戒备。

也许他自己也没意识到吧,不,这一点连父神都失算了。针对这个向往正义的异端,主母们的手段显然比预料之中要狠得多,绝不是轻易就能驱散的心理阴影。如果任其自由发展,他真的能自己走出这个阴影吗?如果真的有契机让他解决这个心理问题,那又会是什么样的契机、会牺牲多少人呢?这样直至封神的向善卓尔Emiya,真的还能是父神预计中的那个【守序善良】阵营的神吗?


虽然卑劣,但这也是机会——这件事是库丘琳在差不多六七年之后才意识到的。


在人间的这段时间,有Emiya陪伴的时间和没有Emiya的时间差不多一样长了。赋予Emiya容身之所的人是自己,一步步带着他走出过去的阴影的是自己,向他展示未来的是自己,甚至连第一个向他表示善意、为他考虑的人也是自己。

这到底,在Emiya心中打下了多么深的烙印呢。

库丘琳感觉自己的行为无异于趁虚而入趁火打劫。


对此,Emiya的评价只有一个字,“蠢”。

“你是第一个向我伸出援手的地面生物,这是事实。不管你抱了什么心思也无法改变。不如说,因为你以诚待我,我自然全力回报,正常的人际交往不也是这样的吗。这种程度都看不透,你的脑子哪去了?”


之后的各种恼羞成怒看似追杀实则打情骂俏的争执暂且不提,库丘琳自己也说不好是不是已经对此释怀了。直到时光渐逝,向善卓尔入团十五年,在骑士团的宴会里,Emiya难得地露出了既非嘲笑亦非冷笑,纯粹感到愉快的微笑。

眉眼间满是温柔,让库丘琳难得地看呆了。

这是他第一次对库丘琳之外的人露出这样的笑容,但她突然明白了。


是啊,是这么回事啊。


也许是因为他那个想成为正义的伙伴的养父的关系,一直以来,“为正义而战”这件事与其说是Emiya的信念,不如干脆说是支撑着他活在世上的支柱才对。名为Emiya的黑暗精灵简直就是个空空如也的空壳——不,根本就是被输入了“成为正义的伙伴”这个指令的傀儡才对。

因为这个“指令”,Emiya对身边的每个人都很好。不在意自己的付出,不在乎他人的回报,以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圣人姿态生活,这样的Emiya几乎理所当然地会被他人所利用,如果不是库丘琳护着,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然而总给人好欺负的感觉的Emiya,其实很少对别人笑。除了在库丘琳面前。


库丘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这么久了才发现。像机械一样下意识地会帮助他人的Emiya,会被看做人善可欺是很自然的。会帮助他人不意味着对善恶钝感,恰恰相反,身为暗杀者的Emiya对他人对自己的态度非常敏感,面对心思不纯地接近他的人,Emiya是从来不笑的。

没错,从来不笑。

但就在当年库丘琳带着他回到王都的那一路上,虽然很少,但Emiya确实是会笑的。


啊啊,是这样吗。

库丘琳咧开了嘴角,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原来是这样啊。


“Emiya。”她不经意地说道。

“嗯?什么?”黑暗精灵毫无防备地转过头,笑着看向她。

库丘琳用“把那边的胡椒粉递给我”的语气说,“我们结婚吧。”


完全没有刻意掩饰声音,在每一个都是高手的骑士团成员面前,这跟当面大声吼出来没什么两样。

整个宴会厅都寂静了一分钟,然后各种起哄声、口哨声、拍手声几乎掀翻了天花板。向来口齿伶俐的Emiya这么张口结舌的时候可不多见,更何况脸上居然染上了薄红。

库丘琳放声大笑。


“……你……你消遣我吗!!!”

“哪有!我可是认真得不能更认真了啊!”库丘琳大笑着,压倒了他。


评论(12)
热度(84)

© 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