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Fate/传颂/超英/火影/原/星铁/JOJO/浪客剑心.ect究极乱炖。不要关注我,混邪杂食人啥都推,订阅合集就好啦

向死而生【阿拉什红茶百合组联文】

噫,最后会拼成一篇完整的文吗?如果可以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玫瑰荒原:

https://alidinali.lofter.com/post/3fcc75_8e98374

原梗在这里。因为都不写所以大家决定每段谁想写谁认领。tag就是《向死而生》

黑皮百合组主。但是最终是绿爆枪弓无误

 

以下是抛砖引玉的开头

 

他们的对话是这样开始的。

“我还以为会一直一个人呆在这儿呢。我叫阿拉什,你呢?”

听起来是温暖而友好的话语,却发生在不适宜的地点。有着银白色短发的青年看向与自己搭话的男人,钢灰色的眼睛里映着对方没有焦点的黑眼睛。

是和他一样“被剥夺”的人。

一瞬间就明白了对方的状况,他的喉咙颤抖起来,声带却依旧无动于衷地沉默着。

——“声音”被剥夺了,同时被剥夺的还有必须依赖声音的自我暗示的魔术。他现在不堪一击,就像眼前这位失去了眼睛的神箭手一样。

但是,想要回应等待着自己的对方。

青年伸出手去,试探着碰了碰对方的手腕,大概察觉得到这是毫无恶意的接触,阿拉什放松地,任由他抓过自己的手,翻开了掌心。

“我不能说话了。我叫艾米亚,我听说过你。神箭手阿拉什?”

在那里描绘着文字的手指带着粗糙的茧子,笔画则生疏得像个孩子,大概并不是他的国家的人吧,阿拉什这样想着,在句尾轻轻握住了对方的手指。

对方的肌肉猛地紧绷了一瞬。所以他立即就松手了。

“是啊。”然后他点了点头,在铁栏所包围的阴冷囚室里,对今后唯一的同伴笑了起来,“艾米亚。从今天开始,一起加油活下去吧?”


 

“声音最尖锐,体型最纤细的那一个要分外小心,他很容易生气,就算不生气的时候也很凶,喜欢打人,也爱听别人惨叫。”

“胖胖的那位脾气还好,但是不要躺下来应付他,被压住时会喘不上来气。”

“哑嗓子的高个子反而是最温和的,只不过他性致也比其他人高一些,应付起来有些辛苦。”

就像是给新兵讲解各位长官的特点似的,阿拉什用平静的口吻低声给他讲述着已经发生在自己身上,也即将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艾米亚一面沉默地听着,一面打量着他。

和这里的其他俘虏一样,他们都没有正式的衣服。只用来遮羞的勉强可以称之为“衣物”的东西也不足以包裹到膝盖的位置。所以,阿拉什身上的新伤都一览无余。

只是看一眼就能切身体会到他所说的一切。不过,大概是第一次被敌人捉住吧,他结实的身体上连一道陈旧的伤疤都没有,和艾米亚完全不同。

如果说伤疤就是男人的荣耀的话,艾米亚很可能会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他赤裸的身体常常会令人惊讶地想问他为什么还能够活到今天,为什么还要走到这里。

只不过这种问题对他来说,就好像在问人为什么要吃东西一样愚蠢。硬要下个定义的话,这就是他的生存之道。

他是“为了救人”而“深陷战争”的人。

他是每一天都做好“死亡”的准备的人。

“……顺从的话,每天过关也不是很难。”阿拉什说到这里停了一停,伸出手摸索着按上了艾米亚的手背,“可是,必须要记住,一旦被他们领出去,就决不能露出驯顺的姿态。对我们来说,那样就意味着‘死期’。”

头一次收敛了轻松的神情,阿拉什严肃地将这条在自己失去眼睛之前读到的信息,传达给了唯一的同伴。

【嗯,我明白了。】

伸出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无法出声的艾米亚只能以此作为回应——诚然,他并不畏惧死亡,也随时都做好了准备迎接死神。但是。这样毫无意义地在理想的终点前倒下,却绝不是他期待的结局。

 
评论(1)
热度(32)

© 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