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Fate/传颂/超英/火影/原/星铁/JOJO/浪客剑心.ect究极乱炖。不要关注我,混邪杂食人啥都推,订阅合集就好啦

美队3看完了,心情实在是……

我大概不能算是漫威粉,基本上是属于看了电影觉得挺有意思于是去看同人顺便补漫画的那一类,应该算是个路人粉吧。站盾铁也只是因为这两个人都很有趣,而且糖不少——但是这一部美队3我实在有点……呃……

啊,我从头说吧。按时间顺序。

没什么耐心慢慢写了,就12345按条说好了。

前方实力剧透。


*


1.美队好像还是作为军人的思维方式影响比较严重,对待牺牲的态度是“战争里哪有可能不死人”,劝慰绯红女巫的方式里带着“不要过于苛责自己”的意味,但是全剧好像只有Tony是直面了受害人的指责——就差被那个黑人母亲指着鼻子骂了

不过我觉得这和被指着鼻子骂也没差多少

2.法案一拿出来美队就直接扭头去看Tony,这是在暗示电影版法案的立案本身就有铁罐的推动吗?还是身为和政府关系最密切的铁罐之前并没有通知队友导致所有人对这个法案没有一点心理准备?

3.小蜘蛛的存在简直是整部电影的一阵清风,只不过颇有些无辜中枪的意思?铁罐把他带去战场的时候用的方法是“你不答应我就(把你是蜘蛛侠的事情)告诉梅”,战斗结束之后也是“你不回去我就(把你是蜘蛛侠的事情)告诉梅”【括号里是我的脑补不过从语义来看应该没错】?总之都是告状……呃,史塔克总裁你告诉我这种小学生跟老师告状的即视感是啥?

不过不让蜘蛛侠干涉过多是正确的,这个小蜘蛛毕竟还是太年轻了。

4.最后从仇恨里挣脱出来的人是黑豹,最后抓住泽莫洗清了冬兵嫌疑的人也是黑豹,这部电影真不叫《黑豹·内战》?

5.绯红不成熟的等级和蜘蛛侠差不多,一开始也算是半自愿被软禁的吧,只是被鹰眼“赎罪”的说辞打动了有点立场不坚定,不过还在可以理解的范围内。

6.不懂鹰眼在想啥。不知道他都退休了为什么还要掺和进来,硬要说是放心不下队友之类的理由勉强还能说得通,但是在监狱里铁罐一进来你就冷嘲热讽是干什么啊?被抓了见不到老婆孩子了你生气可以理解,但是也没人逼你一定要参与内战吧?失败后会面对什么的心理准备你一个特工没有吗?生气我理解,但态度恶劣到那个地步我真觉得有些太过分了。

7.铁罐的态度意料之外的好,我还以为毕竟是美队的电影要把铁人往反派形象那边靠呢,毕竟漫画里我觉得内战打成那样大部分要算铁罐的锅……但是电影前期Tony的态度大多数时候都是“我们得谈谈”……等等这不应该是美队的台词吗?

8.说是会有盾冬糖,但我吃盾冬糖也没有多少,冬兵被泽莫催眠后醒过来,美队对他的态度和语气和逼供没什么两样,即使确认洗脑解除了语气也是很严厉的。我吃到最多糖的cp是……冬兵和猎鹰。

两个人挤在小甲壳虫里啦,一起打小蜘蛛啦,“I hete you”啦……

9.美队和佩姬的侄女这对CP我是不吃的,尽管说我感情洁癖好了,但是这真不是乱伦吗?在我的观念里这就是乱伦啊??!!

10.Tony失去了一切。

贾维斯,小辣椒,罗德,cap。

一切结束之后,无人站在钢铁侠身边。

11.不太明白黑寡妇在想什么,但是倒戈这件事倒不值得惊讶,之前她和美队就已经很有闺蜜气氛了。葬礼结束之后那个拥抱总有一种黑寡妇在对美队说“来妈妈抱抱”的感觉【何?!

12.后期完全变成私人恩怨了。好吧一部电影毕竟时间有限,不应该苛求那么多,同时讲两个矛盾冲突点时间实在不太够

13.最后一部分,美队+冬兵打铁人,我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美队前期的所有选择我全都可以接受。他和铁人只是看待问题的方式不同,做出的事情完全能理解。只有最后一场我怎么也不理解他。

第一次铁罐想要揍冬兵的时候美队一下子就拦住了,真正让铁罐怒气值爆表的是他回答“我知道”之后,但即使如此铁罐下手也没有完全丧失理智——除了第一击是对冬兵的头部想要发射掌心炮【是这么叫吗?】、第二击是对着冬兵的头发射子弹之外,往后他和冬兵战斗的时候没有一次是用武器对着他的,全都只是上手揍,即使打掉了冬兵的机械臂的时候看起来也像是反应堆能量泄露多过刻意攻击,即使不拦着,铁罐真能杀了冬兵的几率能有多少?

但是美队怎么干的?

前期自己拦着Tony让巴基先走,没问题,那时候Tony看起来气疯了,让罪魁祸首离开他的视线这个战术完全正确,但是为什么不把这个战术坚持到底呢?

不说废话认真打架看起来是很爽啦,我不求美队你像隔壁火影的太子一样开嘴遁把四战BOSS说得临阵倒戈,但是这好歹是你的个人电影吧开个嘴炮有那么难吗?好吧美漫和日漫从根本上就不一样人家不玩嘴炮,但是最后的战场都已经能看到外面了,你砸了铁罐的另一个推进器和巴基赶紧跑能有多难?他一个科技宅能跑得过你们两个改造战士就出鬼了好吗?你到底明不明白这件事从本质上来讲是你家巴基理亏啊?!

是,不是巴基的错,但是你总不能说他“干的对”吧,人家确实是理亏啊?!

14.泽莫真是超级英雄电影历史上最成功的反派,前无古人。他的目的——分裂复联——完全达成了。


我快成MCU美队黑了。明明是美队的个人电影,我却变成了美队黑。这是不是不太正常?

我还是去AA找糖吃吧。


评论(31)
热度(37)

© 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