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Fate/传颂/超英/火影/原/星铁/JOJO/浪客剑心.ect究极乱炖。不要关注我,混邪杂食人啥都推,订阅合集就好啦

[宗逆]明日之人-中-

*逆藏存活设定

*草稿大纲流。虽然是个长篇的梗但是我没那个耐心了

*作者纯动画入坑,OOC都算我的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

———————————————————————————————

—宗方京助Side—


承担起身为未来机关领导的责任,工作只会越来越多。绝望残党——前绝望残党们踪影全无,死者们有了可靠的继任者。


一切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

逆藏十三依旧走在宗方三步之后的右手边,无论何时一回头就能看到;他依旧不打折扣尽善尽美地完成宗方吩咐下来的任务,有时候甚至担负起以前雪染的部分——

——雪染。

想到她的时候,宗方的内心依旧能感到疼痛。然而,经历了反复的失去、失去和失去,这份深邃的创痛也终有一日会愈合结疤,最后只留下淡淡的痕迹吧。

还好,他失去的并不是全部。


和绝望的战斗开始步入尾声。

在曾经是主力的77期生苏醒之后,没有强有力的推动者,世界正在按照宗方京助的构想逐渐恢复秩序。不得不承认,变成现在这样“勇者打魔王”的方式是最容易让社会重拾希望的,只不过,越是这种时候越是不能大意,比起游刃有余的敌人,狗急跳墙的敌人要危险的多,宗方京助明明是知道这个道理的——明明是知道的,却还是大意了。


一边用最快的语速吩咐后续处理,宗方京助加快了跑向侧翼战场的脚步。一边跑着,一边却不由自主地想到很可能看到伤痕累累濒临死亡的逆藏十三,内心冰冷得简直像是要僵掉。

早点说明白的话就好了。

在他们从那个可笑的游戏里脱身之后明明有那么多机会的,为什么不早点说明白呢!

为什么、为什么他总是这样,总是在面临失去的时候才开始后悔呢!!!


*


从那个愚蠢的游戏里脱出,宗方京助面临的是比之前的任何时候都严峻的现实。


不得不承认,在宗方京助心里,“仅剩的唯一的挚友逆藏十三”的重要性,是摆在“世界的安危”之后的。所以,当他在逆藏醒来三天后才从繁忙的工作里抽出时间去探望他的时候,简直心虚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对不起,因为我要拯救世界所以没工夫关心你,即使你救了我的命”?听起来渣透了好吗!


——但是,逆藏并没有给他纠结的机会。


从很久以前开始,宗方就有这种感觉。对于一个并不能说多么细心的男性而言,逆藏十三给他省心得实在太过了。主动完成的细节,提前铺好的后路,无论什么都能事先安排好。作为下属的逆藏十三用得太顺手,作为朋友的逆藏十三表现得太忠诚,所以当宗方意识到自己居然被背叛的时候,才会怒不可遏到连一句解释都听不进去,直接下了杀手。

他们曾经那么要好,他们曾是那样密不可分,逆藏十三的存在是那样的不可或缺,以至于站在病房外面的宗方甚至难得的感到了畏缩。

事已至此,他能跟逆藏说些什么呢。


然而逆藏十三表现得比他更加不堪。

宗方从来没想过把逆藏十三和“脆弱”这个词联系起来,但现在他的脑子里完全想不到其他更适合的形容。长久的昏迷和与死神的搏斗消耗了那具身体里过多的能量,让逆藏十三整个人都好像小了一圈。宗方一直没能对上逆藏的眼睛,因为他说话的时候视线一直放在空荡荡的左手腕上,只有当自己转过身时才能感受到逆藏投来的目光,其中的感情又沉重又痛苦,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最让他难过的,是逆藏的说话方式。

虽然逆藏一直都是“只要宗方说的都没错”的态度,但他从不曾这么顺着自己的语意说话。就好像当时在地下,自己说了亲手杀死了天愿会长的话,逆藏虽然能明显看出震惊,却还是努力表示“做得好!这样一来就是宗方你的时代了!”的意思——但即使是那个时候,他说话的方式也没有现在这么、这么——


……“讨好”。


宗方京助无言地抱了抱逆藏的肩膀。

手掌下的身体迅速地放软了,但宗方无法忘记刚刚触碰到的瞬间僵冷如铁的触感。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江之岛盾子是清白的”呢?你为什么要背叛我呢?当时在地下,你是想告诉我什么呢?

想知道的问题堆积如山,但宗方京助僵着嘴唇,一个字都问不出来。


还是算了。现在的逆藏十三明显不正常,现在的自己也一样不正常。这样沉重的问题,还是等到你恢复一些了再问吧。


——虽然那样想着,却因为种种原因一拖再拖。

逆藏开始复健了。逆藏的义肢手术很成功。逆藏重新走上了战场。逆藏的表情一天比一天自信了。逆藏对着自己露出了笑容——虽然眼神依旧是看向地面的。

想着也许可以接近了,却在每一次触碰的同时都能感受到逆藏十三强迫自己放松的身体。

宗方仍然没能问出口。

总是被什么堵住了嘴巴,纵使宗方不再把逆藏外派、纵使不想他离开到连战场都要奔赴同一个的地步,宗方也依然没办法问出口。


一拖再拖。一拖再拖。终于拖到了逆藏再一次面临生死危机的时候。

宗方京助痛恨自己的不干不脆到了奇怪的地步。他从来都是个雷厉风行的人,怎么到了逆藏这里居然变成这样了?

实在太奇怪了。完全无法理解。如果逆藏死在这种地方的话,如果逆藏死了的话——


在思维深处,有什么断掉了。


不能接受。

远远地看到逆藏十三扶着墙站着的姿态。稍微弯着腰,动作里透着警惕。

不能接受。

机械的左手损坏严重,看起来已经不能用了。仅剩的右手抹了抹脸,蹭掉了褐色肌肤上渗透出的赤红血珠。

不能接受。

意识到宗方到来的逆藏十三露出惊讶的表情,微微放松了总是紧皱的眉头,嘴角弯起了一个像是微笑的弧度。但很快的,和往常的每一次一样立刻垂下眼睛,整个人显得非常僵硬。

只有逆藏十三死掉这件事,不能接受!!!


宗方京助提着刀柄,一边警戒着可能出现的敌人,一边尽可能快地靠近逆藏十三的方向,伸手去确认他的伤势,“逆藏,我听说……?”

然而逆藏十三盯着宗方腰间的位置,手上擦去血水的动作停滞,嘴唇完全褪去了血色。


宗方京助愣了。


他这辈子都没想过居然会有“逆藏十三对自己感到畏惧”的一天,真的是在最恐怖的噩梦里也不会发生的场景。但是仔细想一想,为什么他会理所当然的认为逆藏会一如既往地待他呢?

那么长时间的相处,那么深厚的关系,他们之间那么深厚的羁绊,自己却连一句解释都不听地下了杀手。逆藏当时是想解释的,他明明是想说些什么的啊?他列举了那么长的死亡名单,最后的最后才吞吞吐吐地想要说出来的内容,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听到最后呢?

他的回应是什么?

当胸一刀。


逆藏十三放下了右手。

他拖着完全报废了的机械左臂,捏着衣角的满是烟尘的右手神经质般的发抖,对全身的要害没摆出任何防护动作,声线却绷得紧紧的,“抱,抱歉啊,宗方,我又失败了……”

为什么他会理所当然的认为逆藏会一如既往地待他呢?

都是逆藏的错啊。都是逆藏这样不加掩饰的奉献自我的态度,才让宗方愈加的得寸进尺、所求无度。都是逆藏这样为了宗方什么都肯做的行动,他才会变得愈加严苛,不肯原谅哪怕一点点背叛和隐瞒。这样的占有欲,这样几乎到残酷地步的占有欲啊,真的是属于对朋友和部下会有的感情吗?


逆藏十三把能拿出来的一切都摊开在面前予取予求。但是这是不对的。没有人会毫无理由的对“朋友”这么做。没有人会对毫无血缘关系的人做到这个地步。逆藏十三的付出堪称惨烈,连这样一脸“你是来杀我的吗”的时候都抵抗着防御本能,这样的逆藏十三想要的是什么呢,自己想要给予逆藏十三的东西是什么呢?


没什么好怀疑的吧。

也没必要犹豫了。


宗方京助伸手抚上逆藏十三的脸颊,然后凑过去,亲吻了他。


“你没事就好了。”


评论(27)
热度(69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