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Fate/传颂/超英/火影/原/星铁/JOJO/浪客剑心.ect究极乱炖。不要关注我,混邪杂食人啥都推,订阅合集就好啦

[宗逆]对不起-下-

*是如果苗木并没有告诉逆藏,宗方捅他是因为以为他是绝望这件事前提下的生存IF

*来呀,大家来愉快地一起捅刀呀(吐血笑)

*作者纯动画入坑,正在补弹丸2,OOC都算我的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


——————————————————————————————


睁开眼的时候,是满眼的雪白。

消毒水的味道弥漫在空气里,不管闻过多少次都不习惯的、医疗驻地特有的味道浓郁到惹人厌烦。世界上有一种状态叫做回光返照,逆藏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不是就属于这种罕见的状态里。只不过,混沌的脑袋里似乎颇花了一点时间才意识到,这里并不属于亡者的世界。


在刚苏醒的短暂茫然之后,逆藏十三感到了无法遏止的巨大的惊慌和自我痛恨。

……为什么会活下来呢。

怎么会活下来了呢。

这不是……这不是……这不是在给宗方添麻烦吗!!!


糟糕啊……是内心的迷恋扰乱了身体的判断吗……确实,像他这样持有身体方面才能的人,身体状况受意志影响是很大的,能够咬牙坚持的人才会超越自我创造奇迹,但不是这个时候啊!

他就是应该,去死才对啊!


“……逆藏……?”


十分熟悉的声音。

熟悉到了灵魂里,反而觉得极其陌生了。

逆藏十三听过这个声音发出的温柔的呼唤,也曾经感受过这个声音里无法忍受的冰冷。他喜欢这个声音里坚定的意志,也深爱这个声音响彻在战场时带着的杀意。他曾经为有可能再也听不到这个声音而叹息,这时候却宁可自己再也听不到的好。

因为就在不久之前,他被这个声音判了死刑。


“……宗方……?”


*


那究竟是、何等程度的救赎呢。


看到逆藏十三的眼睛睁开的一瞬里,宗方京助不像样子地想要感谢上天。

“逆藏十三”这个存在对他而言甚至已经无法归进“亲友”的范围内,更接近于空气或者水源。他的存在本身是那样的理所当然,以至于在失去的同时仿佛被丢进沙漠,痛到如同被生生剥掉半数的性命。

失去他的未来简直想想都一片昏暗。宗方京助已经失去了雪染千纱,如果连逆藏十三都失去了的话,如果连逆藏都失去了的话,宗方京助的人生也会毫无疑问地陷入永夜之中吧。

是的,他不会绝望,宗方京助不会绝望,他的左右手用生命确保他远离绝望的深渊,所以无论到了什么地步,强韧的精神都确保了宗方京助不会绝望——但也仅此而已了。

失去了他们之后,宗方京助究竟会陷入怎样的地狱中呢,简直是想一想都令人恐惧到战栗的事。


所以,逆藏还活着真的是太好了。

真的太好了。


然而那惊喜很快褪去,因为宗方惊愕地发现,逆藏十三的脸上逐渐浮出的神情,是恐慌。

他用一种极为恐慌的表情看过来,氧气罩里传出的声音和气音的音量差不多,然而在宗方京助耳中无异于惊雷。

他说,“对不起,宗方,擅自活下来了。”


是的,逆藏十三怎么可能不感到恐慌。

违背了宗方的意志,逆藏十三怎么可能不感到恐慌。

上一次对宗方阳奉阴违的结果,逆藏十三不得已放过了江之岛盾子,最后导致了说是世界毁灭也不为过的惨烈后果。如果不是他对宗方说“江之岛盾子是清白的”的话,以宗方的能力一定早就抓住江之岛让她再无作乱的可能,世界也就不会陷入绝望的漩涡,社会不会如此动乱,不会有那么多人死去,以至于连雪染都——

——连雪染都……


都是这份恋情的错。

无数个夜晚,逆藏十三如此责备自己,洗脑一样对自己一遍又一遍诉说。

都是你爱上宗方的错。都是你被威胁的错。都是你不听命令的错。

他无法不爱着宗方京助,所以逆藏十三能够弥补的只有后两条——从此以后再不受威胁,从此以后绝不再违背宗方。不管被下了什么样的命令,无论如何,绝对不会,再违背宗方。


他不会违背宗方的意思的。绝对不会再有第二次了。所以,只有一点——

只有一点,小小的任性。


“我会去死的,绝对会乖乖去死的,所以这一次可以我自己解决吗?因为实在太疼了……”


其实肩膀上的伤已经没知觉了。

很奇妙的是,左手也没觉得有多痛。

只有腹部的一道刀伤在火烧火燎的疼着。像是在身体上燃烧着大火,燃烧着逆藏十三的信念、身体、灵魂、意志、愿望、未来……希望。

悬在细线上的理智在岌岌可危地诉说着最后的自尊。是自尊吗?应该是吧,因为意识早就模糊不清了,能够感受到的东西只有一个。

只有疼痛。

只是疼痛。

什么都感觉不到……只有腹部,疼得逆藏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在疼痛。但是不动起来不行……不动起来不行。不动起来的话,宗方……会生气的……

逆藏十三恍惚着微微抬起左手,又像想起来什么一样放下换了右手,摸索着去拔掉维生装置。


“实在……太疼了……”


浑身的鲜血好像都被冻僵了。

他在说什么呢……逆藏他,在说什么呢。

能够理解每个字,但是宗方京助却怎么都没办法把这些字符拼凑成能够理解的句子。逆藏他……到底在说什么呢。


但是,他理应是明白的。

不考虑他们之间的亲密关系,职场上逆藏十三也是个很听话的下属。无论什么要求都能高效率地完美完成,即使提出异议也仅止于提出意见而已,再怎么想法相悖也不会违背命令,这样的下属用着实在太顺手了,顺手到宗方京助从没想过他这么听话的原因。

——但是这已经变成了不得不正视的问题。连“去死”的命令都这样不打折扣地完成,逆藏的执念——甚至可以说“人格”——完全变成了不能被放着不管的问题了。

握紧逆藏伸向维生装置的右手,宗方京助不由得这么想。


逆藏看着宗方,好像有点紧张似的眨着眼。宗方梗了一下,相当费了一番力气,吐出了沙哑到完全听不清本音的语句。

“不是的……我,”说下去,说下去,快一点,“我是,”不对,不是这个,需要更明确的——更清晰的表达,“我需要,”没错,这个说法应该没错了,说下去,说下去,就这么、把全部感情倾注进来,说下去——

“我需要你。”

宗方说道。

“所以别说这种话……别死了啊。”


他们还有很多时间。一定还会有很多时间,必须还要有很多时间才行。

所以说清楚吧。

这一次。一定要说清楚才行。


面对再一次昏迷不醒的逆藏,宗方京助却已经没有了之前缠绕不去的、宛如漂浮不定的浮萍般的不安。

还有工作要做。未完成的事情还有很多。直到刚才还混沌着的脑子却已经能条理分明地判断如今的情况,并且自动浮现出解决方案了。


很快就能和逆藏好好说上话了吧?

我期待着。


【End】

评论(15)
热度(1099)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