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Fate/传颂/超英/火影/原/星铁/JOJO/浪客剑心.ect究极乱炖。不要关注我,混邪杂食人啥都推,订阅合集就好啦

[传颂之物]一夜

*突如其来的短篇

*真的特别短!

*全篇清水,奥白暗示

*以上没问题的话

————————————————————————————————

大和的右近卫大将奥修特尔,虽然经历过很多事情,不过总体来说,还能称之为一个幸福的人。

以他的性格本身就很难让自己不幸,更何况他饱受帝的信任、有一个学识渊博还娇俏可人的妹妹、有一个温柔大方堪称心灵港湾的母亲、有亦敌亦友光明磊落的好对手,更有足以依赖的性命相交的友人。即使很多达官贵人看他不顺眼,但他都以高绝的手腕得体的处理好了,更在民间有着极高的人望,以至于在帝都提起职位高的官员,人民的第一反应不是八柱将、而是地位更低一点的右近卫大将奥修特尔的名字。

——在此再一次重复,奥修特尔是一个相当幸福的男人,即使有着这样与官位不符的名望,也从未曾受到帝的猜忌,而是依旧得到了全心全意的信任。

为此,理所当然的,必须回报这份信任不可。

这天他依旧工作到很晚。

待到放下笔活动活动僵硬的脖子和手腕,夜空里已然月上中天。宅邸里极为安静,各个房间里的灯火大多都已经熄灭,除了执勤侍卫为了暖和身体偶尔呵气跺脚的声音之外一片静谧。

“最近的工作还真是越来越多了……”

明天还要早起,再不睡的话工作的时候精神不济就糟糕了。奥修特尔去确认了一下猫音的房间,看到她正安然沉眠、被子也盖得好好的,才放心地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然而不知为何却睡不着。

确实,今天的工作完成得比往常早一点,但那是因为今天并没有和人喝酒的关系。纵然如此却还是难以入睡,也不知道是出了什么问题。

辗转反侧依旧神志清醒,奥修特尔无声地叹气,掀开被子站了起来。

睡不着就干脆不要睡好了,反正右近卫大将的工作多到做不完,最近尤其如此。奥修特尔换好衣服洗了把脸,回到处理政务的房间,重新拿起笔。奥修特尔的工作量大到让其他人知道了会惊呼绝对会过劳死的地步,不过这个数量的工作最近也习惯了。这一阵子忙完之后应该就会轻松一点了,所以干脆熬个通宵吧。

啊啊,好想再去白楼阁和挚友喝一杯。把这个愿望当做努力的动力,奥修特尔继续埋首于公务当中。

直到第二天清晨,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政务室的地板上,侍女们端来洗漱用品并提醒到了早饭时间,奥修特尔才恍然惊觉。

“啊,已经是这个时候了吗……”

不好不好,早上还有其他的预定的。

奥修特尔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让精神振作起来,梳理洗漱打理仪容,让自己的模样不愧于“右近卫大将”的身份,以及完全符合人民的期待。

“某是奥修特尔,右近卫大将奥修特尔……为了将圣上迎回帝都,必将尽心竭力、死而后已。”

再一次确定了自身的信念,奥修特尔深深呼吸,抬起头。

茶色彷如大地的眸子平静似海。那是胸怀锦绣、文武双全,完全符合被大和上下狂热追捧的天下右近卫大将的模样。

明天……已经是今天了,要再视察一次恩纳卡姆依的城墙,然后按照练武场、军营、粮仓的顺序视察一遍,最后要去检查街道上的情况,包括民心、物价、各种政策的执行效果。回来之后猫音应该就会把今天的文书工作送过来了。而且今天还要继续练武和学习兵法,早一天也好、必须尽快追上“那个人”的进度。

走出政务室,不知为何,奥修特尔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

这里的政务室的布局,和帝都右近卫府邸书房的布局几乎一模一样。

——果然,还是好想回去白楼阁,和你好好地喝一杯啊,右近。

大和的右近卫大将奥修特尔,虽然经历过战争、诬陷、死战林林总总的挫折,不过总体来说,还能称之为一个幸福的人。他饱受新帝安树的信任、有一个学识渊博还娇俏可人的妹妹猫音、有一个温柔大方堪称心灵港湾的母亲、有亦敌亦友光明磊落的好对手雷神,更有诸多足以依赖的性命相交的友人。他民间有着极高的人望,以至于即使传出他投毒于先帝的不实谣言,恩纳卡姆依也依旧信任他所拥立的公主是真正的安树殿下。

——这份模样、必须永久保存下去。

必须。一直。保持下去。

评论(4)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