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Fate/传颂/超英/火影/原/星铁/JOJO/浪客剑心.ect究极乱炖。不要关注我,混邪杂食人啥都推,订阅合集就好啦

说起来,传颂3里给人感觉成长得最明显的就是安树公主,成长性连小白都被比下去了。

哈克他是原本就很厉害了,传颂3里是被逼到一定程度逐渐挖掘自己的潜力,而且最后真的越来越不像自己。但是安树不同,她是确确实实在逐渐“成长”的。


假面那时候还是个熊到不行的熊孩子,刚治好喉咙和身体之后虽然也跑去奥修白的政务室里还表演前滚翻,但是说“想知道人民怎样生活”的时候觉悟就已经完全不同了。

后来几次剧情,安树的成长简直肉眼可见。

九重里拉拢欧甄的时候,安树能说出是呆在九重里还是回到恩纳卡姆依“都由露露缇耶自己决定”,这相较于前作又是抢露露的书又是独占白楼阁大家珍藏的甜食的安树来说,简直懂事到不可思议,不过还是有不成熟的地方,大家纷纷找借口拖延时间的时候,只有她一脸茫然演技生硬。

到诺斯莉家里那一段就变得相当厉害了。彦峰和欧甄不同,欧甄当八柱是开荒之功,彦峰就显然是有相称的武勋或者手腕的。尤其是他一开始还装傻,刻意拿气势压安树,安树完全没被压倒不说,反击的嘴炮也是她自己想说的话。这个时候就已经很有担当了。

纳科库被雷神和麻吕吕攻陷,绿帽王子来求救的时候,安树说“为何不投降”。确实不太恰当,不过如果是假面时期的安树,只会将臣下的效忠视作理所应当,但这里已经有了自己的思考——她认为只要有忠诚心,一时跟帝都方虚与委蛇是可以理解,不如说推荐这么做的。为了保护国民应该投降,她话里话外带出的这样的意思是假面时期“余打个喷嚏怎么可能让一族流离失所啊”的安树无论如何都办不到的。

更明显让人感到变化的还是帝都攻防战,奥修白一脸冷淡地提出他解放假面损耗生命顶住雷公的大炮的时候,久远又是晓之以理(“谁来坐镇指挥?”)又是动之以情(“猫音怎么办?”),其他人也提出“雷神怎么办”的战术性问题,奥修白就是沉默着不松口,最后还是安树一锤定音“不准去”,去了就“以反叛论处”,话说得这么重让奥修白不得不低头服软,真的相当有威严了。

奥修白跟雷公说,“不知何时是某被圣上所选择、所指引”,并不完全是出于打击敌人的意义,更多的是他真的认为,安树成长到了足以引领他——足以成为他的主君的人物了。


尤其是最后一战。

哈克露脸,化盐,安树同时失去了“奥修特尔”、“哈克”和“叔叔”,更别提前不久刚刚再度失去了父亲。然而久远被解放者的力量吞噬之后,安树比被小白钦定的后继者奇羽琉更快地反应过来,比谁都快地整理好心情、表示说不通就打,就领导力而言,已经超过奇羽琉了。

小白能在智力上压制安树,但是奇羽琉不行。说真的,结尾那部分就能看出来,虽然小白指定的后继者是奇羽琉,但是奇羽琉成长得还没有安树多——远没有安树多。


评论(1)
热度(7)

© 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