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Fate/传颂/超英/火影/原/星铁/JOJO/浪客剑心.ect究极乱炖。不要关注我,混邪杂食人啥都推,订阅合集就好啦

[右白]流年-02-

这两天久违吃到了不少粮!我大传颂还没凉啊!震惊!

速码了一小段来更新。真的超级短啊。

*跟《未来断片》和《时光碎片》(上)(下)同一个世界观

*虚构了一个敌国。

*糖。不虐。坑。OOC。谨慎跳坑。

*以上没问题的话

前文:

[右白]流年-00-    [右白]流年-01-


————————————————————————————————


向上的阶梯两边,有士兵在低头行礼。

每向上一步,都能够感觉到身经百战的士兵们打量的视线。乌古思尽可能的不动声色地拾阶而上,在内心里再一次确认了自己出使的任务。

 

——本次出使最大的目的是确认大和的国家状态。军队的状态,军备的条件,领导人之间的关系,不同阀派之间的矛盾——只要没有在议和的文书上签字,乌古思拥有本次出使的全部决定权。

而他最重要的使命,就是通过这一次出使活动,近距离的接触这个国家的方方面面,搜集情报,以作为下一步行动的依据。

 

大和曾经是一个惊人的庞然大物。

在过往的数百年间,大和之“帝”甚至是不死的——虽然乌古思比较倾向于大和历代的“帝”只不过使用同样的名字故弄玄虚这种说法,但不可否认,“不死的王”带来的威慑力不仅压得大和境内的权臣喘不过气来,更是令周边的诸国胆战心惊。再加上大和之帝几百年来展现的远超当代的技术能力,天赐的技术又促进了大和的发展——不管大和之“帝”到底是不是如传言所说那样永生不死,这份威慑力是不变的。

——但是不管怎样,那不死的帝王,现在终究是死了。而继位的天子安寿公主,一直以来都是养在深闺中不知世事的天真形象。即使成功的还政于朝,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到,真正出力的——真正不能等闲视之的威胁,并不是这个天真可爱不知深浅的公主,而是那位一手将之推回帝位,横扫地方皇族,克雷公救帝都,时至今日一手压得周边诸国喘不过气的大和总大将,奥修特尔。

 

只能是奥修特尔。

 

乌古思端详着眼前这个人。

纵然上半边脸被纯白的、像是骨质的面具掩住了相貌,仍然可以看出有一张清秀的面庞。朝服下的身体显得厚重,蓝色的内衬上罩白色的外褂,整体风格看起来要比想象中的更加儒雅。他微微点了点头,姿态庄重而自然,嘴角的弧度多一分则过于热情,少一分则过于冷淡,是一个周身没有半分破绽的男人。

然而,也曾纵横沙场的乌古思,却能够从他的身上嗅到血腥的味道。那是曾经站在血海中,一言定麾下生死,亲手屠戮出尸山的男人特有的血腥气息。

——是同类的气息。

 

“番邦使臣乌古思,见过奥修特尔总大将大人。初次见面,诚惶诚恐拜见上国‘大和’之主,安寿陛下。”

乌古思毕恭毕敬地俯身低头。他的礼仪毫无问题,措辞恭谨到了甚至有些卑微的地步——然而朝堂之上的空气猝然凝重犹如砖石,从上方投下来的眼神瞬间冰冷起来。

乌古思毫不胆怯地回望过去。

 

——将一介臣属的名字放在大和之帝之前,没有比这更挑衅的说法了。而照理来说应该是臣属中地位最高的大和总大将来训斥,但如果他抢在帝之前开口,反而坐实了乌古思的措辞,自认是比帝更有权力的人。即使明知来者不善,但这样明确的挑衅未免也太……

“呀~呀~果然国家不同的话礼节也会不同的吗?”女孩子软绵绵的声音带着一些好奇的意味,“但是大和的话,是要把安寿大人的名字放在前面才行呀~”

乌古思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一眼。深蓝色长发在两侧束起的女孩子从声音到表情都是软绵绵的毫无攻击性,但他将那个形象与脑海中的资料进行对比,很快认出了对方究竟是谁,不由得便在心中喘了口气。

战场上的“狂公主”,如今位列上将八柱之一的阿图依……他从善如流的改了称呼,“那还真是抱歉,失礼了——容在下致以万分歉意,安寿陛下……”


直至此时,台阶上的大和总大将终于开口,“无妨。免礼,特使阁下。”

那声音平和安定,有一种稳重的气质,但不知为何,音色却有一点点熟悉,就好像刚从哪里听过一样……乌古思不及细想,立刻回应了他的话,直起身来仔细打量着台阶上那位大和实际意义上的掌权者。

他的站位,他的动作,他下意识的肢体语言……假面遮挡了绝大部分表情,让乌古思的解读变得困难了一些。异国的特使在心里啧了一声。

评论(4)
热度(20)

© 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