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Fate/传颂/超英/火影/原/星铁/JOJO/浪客剑心.ect究极乱炖。不要关注我,混邪杂食人啥都推,订阅合集就好啦

绿爆ONLY合志《星罗》内文之一,《超级英雄脸萌》

#绿爆ONLY合志《星罗》解禁,一天会发一篇到TAG下。

#内页设计和宣图链接


内页设计:
https://ashdawn.lofter.com/post/2a7847_f6d904e

 宣图:
https://graygraywal.lofter.com/post/1eba98a1_f28dc12


这一篇和前文《空头支票》为同一个世界观。大家写得都比我好。

辉夜是小天使!!



以下正文:


01


“啊,糟糕,又有魔神柱出来搞事儿了!”

“噫!今天是谁当值?!”

“我看看……哦,阿拉什·卡曼其尔。”

“……谢天谢地是阿拉什……”

我回答,发自内心地感谢苍天,不对,是感谢排表超级英雄值班时间和负责区域的Emiya。我是指职阶是Archer的那只。

当然,这和我用同样的理由骂他这件事并不矛盾。


02


大概是七八百年前吧?总之是很久以前,总之当时是出了不小的事儿,总之前略后略,结果是作为后遗症,被称作“魔神柱”的触手怪满街跑。虽然以这个时代的眼光来看这东西不见得有多强,但在当时简直是世界毁灭般的灾难,而且最要命的是,这东西就某种意义上而言是“灵体”——换句话说,作为纯物质的现代武器对它们毫无作用。

然而不妨碍它们破坏城市顺便来场屠杀。到现在我也弄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个机制,为什么我们打它们打不中、它们打人类一打一个准儿。反正是到了最后,也不知道是哪里的什么势力解析了被称作“英灵”的存在,将这些来自过去未来、历史神话、传说故事的人物们作为所谓的“Servant”现界,解决这些满大街跑的大眼睛触手怪。换句话说就是,超级英雄?


然而这些触手怪永远杀不完。

然而这些“Servant”没有所谓的“生死”概念。他们是“已死”的,也是“永生”的。

然而有些神经病Servant还站到魔神柱一方了【白眼.jpg】。

不知道那些神经病怎么想的。


我?我就是个普通人啦。只不过作为超级英雄行动和声誉维护及后勤保障与善后保险并人类安全保护组织的一员,也许算是个社会精英吧。

不,别吐槽我们组织的名字,我也嫌它长啊!


03


说到哪儿了?哦对,阿拉什·卡曼其尔。

谢天谢地今天是他当值。不仅是罕见的战斗时会尽量避免破坏建筑物的超级英雄,更自带弥补环境绿化的男朋友!

就是他男朋友绿化环境的时候永远只种红豆杉这一点有点受不了。但是我们不能要求更多了对不对?


04


嗯?阿拉什是男人没错啊?

好吧,我知道了。阿拉什先生可以了吧,先生。


05


战斗结束,今天的阿拉什先生罕见的没有七零八落着回来,这让他的男朋友,那位罗宾汉的脸色都好了不少。

别瞪我,我知道Servant们没有“死亡”这个概念,但是每次阿拉什先生放了“宝具”之后都要全身炸成碎块地回来也是很视觉污染的好吗!

啊,确实,每看到这个场景一次,就更能觉得超级英雄行动和声誉维护及后勤保障与善后保险并人类安全保护组织里“维护超级英雄们的声誉”作为组织纲领条款之一实在是太正确了。即使他们不会死、不会累、强大到人所不能敌,也同样是需要被保护的对象。

……不,我求你们别吐槽我们的组织名了。


06


有一天来袭的敌人是那群神经有病的Servant之一,名字是金闪闪——我是说吉尔伽美什。当时在这里执勤的超级英雄则是吉尔伽美什和吉尔伽美什。

啊,说起来这群超级英雄们最让我们困扰的问题之一,就是他们可以分为不同历史、不同年龄、不同阶段、不同性格侧面甚至不同可能性的不同的人。吉尔伽美什还好只有三只,隔壁常年负责接待亚瑟王的那个部门在Emiya来接任之前从来没有人连续在职超过三个月的。

都被那群看起来一模一样的“亚瑟王”搞疯了。


看着在屏幕上放声大笑的吉尔伽美什(暴君Archer版),吉尔伽美什(幼年Archer版)有点困惑地叹着气,“不管看几次都觉得真不可思议啊,我到底是怎么长成那么讨厌的大人呢。”

别问我,我也想知道。你和伊斯坎达尔都是经历了怎样的成长周期啊,明明阿尔托莉雅(白色Saber版)和阿尔托莉雅(蓝色Saber版)差距就不是很大?

“总之先把他丢英灵座里吧。公司的事我还没处理完呢。”吉尔伽美什(贤王Caster版)似乎已经开始不耐烦了。


07


没错,公司。

这群没有睡眠概念也可以不用吃东西的永动机现界都几百年了,平时自然也会发展出一些“小爱好”,比如吃啦,比如做饭啦,比如满大街压马路什么的,自然也少不了在这里开公司赚钱的。

……不想知道那群黄金率A的家伙们到底有多有钱QWQ


08


“英灵座”是Servant们的专属监狱,毕竟人类的监狱是关不住那群人间兵器的。

英灵座的负责人来自圣堂教会。虽然我不理解为啥宗教人士会变成狱卒,不过Servant们似乎都觉得是很正常的事……那就当做很正常的事吧。

转移囚犯的负责人是个少白头的红衣神父。看起来很年轻,不过笑容很温和。

这年头少白头怎么这么多。


09


回去的时候我听说阿尔托莉雅来了。

嗯,我想想……阿尔托莉雅(蓝色Saber版)、阿尔托莉雅(白色Saber版)、阿尔托莉雅(黑色Saber版)、阿尔托莉雅(黑色Rider版)、阿尔托莉雅(白色Lancer版)……

“等等,”我算了算时间,蓦然脸色铁青,“食材储备还剩多少?”

跟我提这件事的那个人脸色也发青了。

“离这里最近的菜市场有多远?”

他开始翻白眼。

“组织里现在有几个厨子?”

他开始口吐白沫。


我恨铁不成钢,“给我去叫Emiya来!!!!!”

他精神一振,一溜烟跑了。

我冲他的背影喊,“叫Archer的那个!敢给我叫Assassin的那个Emiya的话,明天你就别来上班了!以后也别来!!!”


10


“说起来,虽然Servant们都是历史神话里的英雄人物,但是绝大多数都是身材纤细的俊男美女哎。”某一天,一个刚入职没多久的小新人兴致勃勃地在我旁边说。

我当时正翻着Emiya排出的执勤名单,一脸严肃地在内心把他骂了个痛快。

“说起来今天会有谁来呢?如果是贞德小姐就好了……”他一脸憧憬地说。

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美死你得了。

“虽然亚瑟王们不太容易分辨,但是我也会努力的!总司小姐或者尼禄陛下我也会努力分辨——”他继续做白日梦。

我露出了冷漠的表情打开门。


“▇▆█▅▆▄▃▆▃▇▅——!!!”

赫拉克勒斯——黑色的Berserker的那个——精神十足地咆哮道。斯巴达克斯在一旁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

旁边有个人一脸宽面条泪:“今天的一切就都拜托你了,金时先生!拜托你了!!!”


……啊,如果反正都要分配Berserker来的话,我还是想要弗拉德三世或者南丁格尔女士,哪怕阿斯忒里俄斯也行啊,至少他能有限度地交流,而且真听话。

真听话。


……虽然坂田金时先生也不差啦……但是那头小牛微妙的很萌啊……


11


“为啥我全年无休啊!”诸葛孔明先生——埃尔梅罗二世——诸葛孔明先生……哎呀什么都好,反正就是那个人——一脸暴躁地咬着烟。

“抱歉啦,老师,硬要你来陪我。”亚历山大用清爽的笑容说。埃尔梅罗先生立刻败退,虽然面对的是自己的学生,但他的语气依旧恭谨,堆砌敬语的方式如同面对主君的臣子,“不,我并不是在责备你。”


罗宾的脸被斗篷帽子挡住了看不清楚,不过从阿拉什轻笑一声的反应里推测,他大概是翻了个白眼。


不过说真的,这两对的狗粮我一份都不想吃。

早就吃撑了。


12


“埃尔梅罗二世先生和伊斯坎达尔先生并不是恋人哦。”有一个比我资格老一点的同事这么一本正经地跟我说。

我向他丢过去一个关怀智障的眼神。他们一天到晚黏黏糊糊成那样了还说不是恋人,要是信了这种胡话我还不如相信库丘林先生有节操呢。

“因为他们都还没上过床呐。”他用感叹的语气这么说。

我立刻就信了。


13


嗯……这应该怎么说才好呢……

英雄嘛。古代人嘛。性崇拜时代嘛。大家都是能明白的吧?明白的吧??

虽然上了床的不一定是恋人,但是成为了恋人是绝不可能不上床的!不知道是哪个时代的埃尔梅罗先生先不提,那位征服王可不是素食动物啊。


“其实是因为孔明先生啦,”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这么说,“埃尔梅罗的情况毕竟和一般英灵不同,也不好让人家看活春宫呀。”

我猛然回过头,正好看到阿拉什就站在我身后,一双深渊般纯黑的眼睛略有点游移。我勇敢地按照礼仪直视着他的眼睛——这位东方的大英雄有一双如字面意思所示的、能够看透人心的眼睛,我觉得有胆量直视这双眼睛的自己简直棒棒哒,没错,棒棒哒!——问道,“应该有办法让孔明先生‘看不到’才对吧?毕竟那可是‘那位’埃尔梅罗先生啊。”

说起战斗能力也许不怎么优秀,但是作为英灵的辅助能力和作为学者的研究能力是绝对无出其右的,能与之相比的,也许只有那个名为梅林的、真真正正的神话中人了吧?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办不到——


“嗯……也是有原因的啦。”阿拉什这么说道,用眼神示意我向一边看。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高大的壮汉正好推门进来,行动间透出的情绪自信而又坚定,满溢王者之气,赤红的披风艳烈如火。他进门环视一眼,赤玉般的瞳孔里透着某种苛烈的情绪,却在看到那名身着黑色西装的男人的瞬间柔和了下去。

埃尔梅罗二世站起身,毕恭毕敬地躬身一礼,神色间是毫不掩饰的尊敬和亲近。


“吾王。”他说。


14


我看着一大一小两名征服王之间的眼神交锋,控制不住地露出了鄙视的表情。

“嗯……和你想的不太一样啦……”

“?”

“啊,不,当我没说吧。”阿拉什微妙地移开了眼神,“嗯,你还真是个有趣的人呐。”

“???”


15


之后我被罗宾汉用看情敌的眼神盯了将近一个星期。

知更鸟的地盘意识真要命。


16


这一次依旧是一场惨烈的战斗。

Emiya的衣服看起来破破烂烂的,不过事实上大家都差不多,某几个远古时代的英灵就差没裸奔了,反而是时间线比较接近现代的几位英灵正为魔力不足伤脑筋——英灵们的衣服(他们自己叫“概念礼装”)是由魔力构成的,连衣服都无法复原说明魔力已经差不多空了。

我看了一圈,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人……


“啊,魔力反应消失……战斗结束了,各位。”

听到这句话,饶是英灵没有疲惫这个身体机能,战场上也四处响起了松口气的声音。一身不太合身的白大褂的蓝色短发的小孩子扯着身上脏兮兮的衣服抱怨,一开口却是大叔音,“真是够了,为什么我这种三流从者都不得不上战场啊?就没有其他好用的Caster了吗?”

埃尔梅罗二世不想理他。


这个时候,某位Lancer站了出来。

“那么,小狗们——为了庆祝胜利——”


在伊丽莎白说出下一句话之前,还在战场上躺尸的英灵们一下子就全都不见了。顺便一提,某些腿短的英灵都是借着有战马的Rider职阶的机动力跑的。

这时候某些并没有坐骑的Rider就很招嫌弃了,即使是平时很有大姐头风范、被很多人尊敬的德雷克大姐也不例外——谁让她的“坐骑”是艘船来着?


我也忙不迭地断了通讯,断掉通讯之前还在想,我到底是忘记了什么来着……?


17


灵基修复室。

这是给英灵补充魔力,以及“疗伤”的地方。每一次在战斗还没有结束之前,总有可能有某一位弓兵率先来到这里。这里的一号位永远是空着的,无论是谁准备使用灵基修复室,都会直接从二号位开始找空闲着的魔法阵。

好像是在我就职之前,这里就有这么个不成文的规定了。

至于是为了谁——


18


罗宾正在跟某个人说话。

他盘膝坐在一号位前面,从我的角度看不到对方的脸,但从罗宾的背影和他身周的空气来看,觉得他好像是很平静。

嗯,那就好。我点点头,走掉了。


19


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新人,回过神来发觉自己也是个老油条了,前辈越来越少,不知不觉连我都快到退休的年龄了。

只不过那些英灵们还是那副模样,一点都没有变化。总是在那些好像永远都不会改变的英灵们身边待久了,连对自己身上发生的变化都迟钝起来了。

到了这个年龄,我也总算能体会到某些支持魔神柱的蛇精病们的观点了。眼睁睁看着自己老去,那群总是出现在电视和网络上满世界展现自己的存在感的Servant们却数百年如一日,的确是挺吓人的。

嗯……不过我果然还是想再在这个地方多呆一段时间呢。全世界都没有比这里更棒的工作了,无论是工资的金额,还是对世界的意义而言。

反正我是挺喜欢这里的。


20


终于退休那一天,某位预想之外的大英雄来送我。

我被英灵们送的离别礼埋得看不到人,所以他看到我的一瞬间就笑了出来。

我哀怨地回瞪他。

“啊,抱歉……噗。”他毫无诚意地道歉道,“你——”


他顿了顿,总是不怎么直视着别人的黑眼睛落在我身上,想了想,又笑起来。

“慢走。”

我点了点头,回答他,“再见啦。”


虽然很有可能变成再也不见很可惜……不过这样也挺好的。

我打从心底里这么想。


评论(10)
热度(42)

© 爱莉酱-全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